又要來自首亂買東西了,不過這玩意頗冷門,值得寫一篇。

NONS(官網)是一間專出FUJIFILM instax相關奇門兵器的廠商,第一次注意到是中型相機的拍立得機背,因為那離我太遙遠也沒放在心上。後來偶然看到SL42,簡單講就是可以裝instax mini底片的M42接環單眼相機,簡直完全命中我的弱點,但上網一看已經停產了? 查了後繼機種(應該是吧)就是這次的主角SL660和另一台SL645,都有EF接環,一個用mini square底片(正方形的)另一個用一般mini底片。但我那時誤以為兩台都是用我很不喜歡(價錢)的正方形底片,加上網路評價和曾經買過的朋友一致指出SL660暗角問題相當明顯(後面會說明),於是作罷。

文章標籤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買這台Zenbook S13 oled的過程有點複雜。第一次看到是在三創,應該是華碩直營店? 那時只是隨便瞧瞧,還沒做好心理建設(加上店員嘮叨讓我很難專心),回來台南之後有點動搖想再看一下,結果因為太新,問了兩三間店都沒得看,甚至有一間說"這麼貴的機子一般不會展示"。了解到這台所謂的"高階文書機"確實不太熱門之後, 反正都想要買了,就直接去之前消費過的茂訊...結果當天倒是有展示機,剛上架的。

題外話:會有這台絕對不是因為亂買,而是之前伴我走天涯的Zenbook UX431FN(連結) A蓋摺疊機構固定點爆了,連帶螢幕也凹裂了一道,呈現半殘狀態。而原廠維修價格逼近殘值,連店員都建議別修了,所以就讓它在辦公室當打雜機,安養天年吧。 想想才用了接近4年,在我歷任筆電裡面算是比較短命的,實在有點可惜...但又想到不知在哪看過鼓勵敗家的說詞:人生能有幾個4年? 買吧買吧。

文章標籤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直很不想寫這題目,但又忍不住... 長期爛尾後決定分成幾個部分寫,不然永遠寫不完啊啊啊啊...

上次的蘊藏量文章寫到(連結在此)(偷懶直接引用):(資源量出來之後)就要開始全面研究及訂定開發計劃,這階段的重點是證明油氣確實有商業價值,才能列入業界認可的"蘊藏量"... 把整個開發期所需的各項設施及費用...都考慮進去,整個案子要符合投資報酬率才行...

文章標籤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次寫這種心得文好像沒什麼標準(常是不太尋常或有某種缺陷的東西),對於每天用的東西有時反而沒啥想法? LAMY鋼筆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前陣子同事來問我要不要一起買,回頭一看才發現雖然手上好幾隻,但一篇廢文也沒發過...

最早注意到這牌子應該是在誠品,當時已經有二十年以上沒碰過鋼筆。 可能因為代差過大,看到SAFARI系列五顏六色的塑膠外觀配上生硬輪廓,並不覺得好看,尤其原子筆我到現在都還無法接受。 但命運這種事嘛,就像某大成就者說的,想瘦就會胖,想胖就會瘦 - 結果人生中再次用回鋼筆,伴我開局的就是這個SAFARI(還好是質感頗佳的灰色)搭配萬惡的Rohrer & Klingner鐵膽墨水(怎麼個惡法,等等會交代)。後來各種因緣際會之下又獲得了黑色AL-STAR,以及最後真正經過審慎評估才入手的太空灰LX 。

文章標籤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跟上次一樣,先聲明本篇純屬個人見解,不代表公司或任何團體的看法。

Slimhole,台灣多稱為小孔徑或小口徑鑽井,大約20年前曾經熱門了一陣子...這個字眼總會以幾年的間隔再次出現在我耳邊,就像個幽靈或某種咒語。

文章標籤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此車的長期使用狀況有興趣的話,請點這邊

2022/11/2補充:經過一陣子的使用,結論是這組避震器非常適合日常道路用途,包括雙載那些。除了從車身動態感覺行程有比較長之外,不知道是不是複筒的特性,雖然行程前半覺得軟且沒什麼阻尼,但後半段效果就會出來,高速行駛下也不太會有觸底或晃動的感覺。 剩下就是看看可以撐多久了。

文章標籤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窮途末路又在亂花錢了...

[更新]後來發現這筆尖裝R&K的墨水一樣不行,請參照筆尖和優缺點段落。

文章標籤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地熱和油氣的新聞很多,裡面用詞和概念常常不太一致...來篇入門的大家有興趣湊合著看

要先聲明幾點:

文章標籤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先說,這是一篇不太滿意的使用報告,但耳機這種東西嘛,許多缺點都是非常主觀的,想參考的才往下看

這隻是今年初購入,當初的目的也很單純,就是想亂買,儘管原本的鐵三角ATH-ANC23(連結在此)功能上沒什麼問題,換了Comply耳塞之後舒適度也符合標準(搭飛機戴個10小時以上還OK),但沒有藍牙對日常使用還是不大方便。新耳機的基本要求:

文章標籤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向不喜歡大型槍械,包括早些年很紅的Barrett M82那種也完全無感...MG-42算是極少數的例外(至於還有哪些例外? 大概就SVD、PK機槍和Soloturn S18/100吧...最後這個我想是不會有人出)。MG-42玩具槍有好幾家出品,松榮太不切實際,G&G的又太高貴不符合勤儉建軍原則,前陣子剛好看到有二手S&T便宜賣,於是殘殘買了下去..。

如同賣家說的,這把槍大概有9成9新吧,應該是買回家開箱看一眼就收著了。 網路上全槍照片很多,亂拍兩張應付一下...拍完才發現沒有跟磁磚的線對齊,勿見怪。

文章標籤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