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居首發--阿里山暴力一日遊

晚上十一點從台南高鐵站出發,還沒到觸口就開始滴滴答答的下雨了,讓人想起傳說中連上七次阿里山都沒看到日出的悲劇....= =

一路拖拖拉拉到了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大約是三點左右吧?天氣有轉好的趨勢。

月亮不時從雲層中露個臉,超亮。還沒賞到日出倒是先開始賞月了。

01月光_調整大小 .jpg  

網路上一直沒看得很清楚的行程,到了這邊豁然開朗。

原來遊樂區大門這邊的是阿里山車站,我之前一直把他跟沼平車站搞混。從這邊開出去的列車其實有分三條支線:祝山線,神木線,還有一條不知道什麼線,主線吧?

簡單來講,要看日出就要搭祝山線到祝山車站,然後半路會經過沼平站。至於神木線的列車也會經過沼平站,但他的終點是神木站。祝山站當然就是看日出的,神木站則是看神木(廢話),森林遊樂區的景點主要是分佈在沼平-神木站之間。

沼平站到祝山之間有一條登山步道,如果不搭火車的話,也可以用走的上去,據說要四十分鐘。不過因為實在太暗,最後我們選擇搭火車上去走路下來。

阿里山車站長這樣,裝潢的相當不錯。火車的班次和時刻每天都不固定,會隨日出時間和遊客人數調整。但大概四點左右就開始出現人群了。買了票之後,搭車的地方是在二樓。

 03阿里山車站_調整大小 .JPG

小朋友要出去玩總是比較興奮。月台上人不少,感覺很多是大陸,香港和日本人來自由行的。

04小朋友_調整大小 .JPG

月台也是古色古香,原木打造。主要亮點據說就是這木頭彎曲而成的柱子。

05阿里山車站_調整大小 .JPG

上去的過程則沒啥好說,車廂裡面出乎意料之外的還蠻...樸實的,就像老式的普通車。開起來有點顛簸,窗外一片黑什麼也看不到,還有人暈車嘔吐。

開了大概二三十分鐘有吧?就到了祝山站。沒來之前都沒想過原來車站就在觀景台底下,走個樓梯上去就到了。建議一下車就先上去觀景台,車站的照片可以等天亮再拍,免得好位置都被人家佔走了。

上到觀景台,天色漸漸亮,天氣非常之好....整個稜線襯著朝霞展開在眼前

06日出前_調整大小 .JPG

 

07日出前_調整大小 .JPG

 

08日出前_調整大小 .JPG

 

09日出前_調整大小 .JPG

 

10日出前_調整大小 .JPG

觀景台上的遊客,不少人都是睡眼惺忪的樣子...還有名義上為導覽但實際上好像是在賣特產的阿伯高聲介紹,很好笑但有點吵。

11遊客_調整大小 .JPG

日出前一刻,天空的顏色會突然改變,真的是很明顯

12日出前_調整大小 .JPG

一線曙光,超亮的

13日出_調整大小 .jpg

 

14日出_調整大小 .jpg

這比想像中的快很多,不用一分鐘,亮度已經沒辦法直視了。

15日出_調整大小 .jpg

這些觀光客也很現實,太陽出來,到此一遊照拍了之後,當場就一哄而散。

這樣也不錯,可以坐在亭子慢慢吃早餐。

16日出後_調整大小 .jpg 17日出後_調整大小 .jpg

吃完早餐,開始慢慢往下走。天氣還真是超好的,氣溫也很適合散步。

18日出後_調整大小 .jpg

俯瞰祝山車站,是圓弧形的。日出之後火車就會折返,所以想在祝山這邊逗留的話,就只能用走的下去。

19祝山車站_調整大小 .jpg 

路上會經過這個對高山觀景台,也是可以看日出的地方,但不如祝山觀景台有名。

 21對高山_調整大小 .jpg

步道的出口就是沼平車站附近,車站對面有個大公園,一些工作站,飯店,派出所之類的也都在這一帶。據說以前還在伐木的時候這邊是聚落所在,後來一把火燒了之後才移到現在的遊樂區大門那邊。

沼平車站也是木造建築,裡面有展示一些木雕,空蕩蕩的沒什麼人,很適合睡覺。

22b沼平車站_調整大小 .jpg 

車站外面可以看到大小塔山,天氣好成這樣實在很難得。

 23b塔山_調整大小 .jpg  23大塔山_調整大小 .jpg  

接下來就是從沼平車站出發,暴走沿路各景點= =

先是姊妹潭的妹潭。這個比較幽靜,更有高山湖泊的感覺。

 25妹潭_調整大小 .jpg

姐潭,比較大而開闊,上面有涼亭。感覺就很像一般公園的水池阿= =

26姐潭_調整大小 .jpg

接著是神木步道,一共有兩條,裡面真的有一堆千年神木,不是鬧著玩。

但這邊的路標不太清楚,雖然距離不長上下坡很多,如果之後還有行程,體力比較差的還是先考慮一下比較好。

26神木步道_調整大小 .jpg

 

27神木步道_調整大小 .jpg

千年巨木,實際看到真的很大

28神木步道_調整大小 .jpg

神木車站就夾在神木群之間,很別緻,班次比較多,懶得走路的可以直接搭車到這一帶。

29神木車站1_調整大小 .jpg

近看很像模型場景阿....= =

30神木車站_調整大小 .jpg

兩條神木步道走完之後,大致就剩下香林神木那一區。這邊也有一些景點,像阿里山博物館,樹靈碑之類的都在這裡(雖然地圖上畫得很遠,有騙人的嫌疑)

走回到遊樂區大門,已經是下午一點左右。原來這邊白天會有這麼多的遊覽車,光是要從停車場開出去,就等了十幾分鐘。

下山先繞去奮起湖,給台北聳吃一下正牌的奮起湖便當。

好久不見的奮起湖車庫。比起水災之後的淒涼模樣,現在觀光客又很多了。

31奮起湖車庫_調整大小 .jpg

奮起湖便當啦...說實在,就是個很普通的便當,見面不如聞名,哈哈

32便當6_調整大小 .jpg

車站旁邊的老房子,每次都要拍一下

33奮起湖車站_調整大小 .jpg    

老街走了一圈,好像跟別處的也差不多...於是就下山了。

雖然沒起霧,但一路都是慢車,開起來比半夜還痛苦= =

 

回到台南倒頭就睡,一路順暢睡到隔天早上,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