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回台灣新採購的小玩具...

Kindle這玩意也出來蠻久了(第一代到現在已經快十年)... 照以前的想法,買一台這種黑白小螢幕的東西來看書,真是不實際 (好啦我就是老派的實體書擁護者)...沒想到買了平板之後,每天拿來看書的人就是我,頓時覺得買一台Kindle來試試看也不錯= =      然後這次先後看到同事的Paperwhite和voyage,終於堅定花錢了事的決心,絕對不是看到別人有就也要買一台什麼的....

有點走樣的Oasis不算的話,目前的小尺寸Kindle有三個版本,最大的差異在螢幕解析度和背光類型,其他方面可以忽略...然後又分成有或無廣告的版本,價差約六至八百台幣。因為對視覺效果比較敏感,最後直接挑了最高階的voyage無廣告版。順帶一提,據了解廣告只會出現在待機畫面,搭配自動休眠功能皮套的話,理論上就完全看不到廣告了...所以原廠皮套才賣這麼貴嗎?@@

裝上賣家額外附送的皮套之後長這樣,外盒頗精緻但比想像中小,配件只有一條USB線。另一個意外是盒中的機器已經呈待機狀態,直接把快速入門顯示在螢幕上(剛看到還以為貼了一張紙),沒背光的狀態就是這麼省電....就算一般的閱讀狀況,充一次電可以撐一兩個星期之久。

voyage的螢幕兩邊有壓力感應開關,按在長直線的地方是下一頁,圓點是上一頁,翻頁的同時會有輕微的震動回饋,感覺還不錯(不喜歡也可以關掉)。螢幕本身還是可以翻頁(不會震動),但不知道是手太乾還怎樣,我跟觸控螢幕常常不太合...壓力開關充分解決這個問題,唯一缺點是按鈕離螢幕太近,有時會誤觸螢幕導致頁數亂跑。

底下是Kindle跟7"的Nexus7擺在一起比較,尺寸蠻小的,而且很輕,比例更接近實體書。對照背景的A4文件,很容易看出Kindle和一般平板視覺上的差異。另外電子紙有一個照片看不出的特點,他的白色部分會反光,照明越充足就看的越清楚,跟實體書幾乎一樣,背光反而不是重點,不像LCD如果環境光線太強或沒有背光就無法看了。Voyage的背光相當夠力,原廠亮度最大到20段,我自己調整在4就可以適用絕大多數環境。

帶點角度的時候差異更明顯...電子紙的可視角度遠大於LCD。然後用kindle(格式)看電子書時,字體大小,行距,(有限的)字形是可以調的,跟word有點像...但螢幕尺寸就是那樣,調太大就要一直翻頁。

按照慣例報告一下優缺點吧...

優點:

1.電子紙視覺效果接近實體書,看起來很輕鬆,輕薄省電。.

2.內建字典(可免費下載很多國家的),即看即查的功能還蠻方便。

其他沒了...必須說明一下,一般平板或電腦也可以裝amazon的軟體看電子書,所以書很多買書很方便之類的,個人認為算不上優點。

缺點:

1.受限於硬體性能和電子紙的更新率過低(反過來講就是不會閃),操作會有明顯的延遲,很不順暢。

2.大部分動作,例如翻頁或是喚醒的時候,畫面會閃一下(全黑/全白),頗礙眼...這應該是為了避免電子紙的殘像。

以上是我認為最明顯的缺點,可以說成也那塊螢幕敗也那塊螢幕....

3.雖說可以上網,但非常慢而且不好操作,聊勝於無。要搜尋中文書的話,簡中介面沒有注音輸入法,最後還是得用電腦。

4.尺寸重量標榜可以單手操作,但因為寬度的關係並不順手,只適用在床上這些摔了也沒關係的地方....

 

總評嘛...有點難下結論。Kindle實在是一個太過特化的東西,很難說到底是好還是不好...以我來講是很滿意的。

唯一能給的建議是,除非已經很習慣用手機平板看電子書,又想要有看實體書的感覺;或對於LCD在各種不同光源下的變化很不滿意,否則不要為了嘗鮮或是這個那個的理由去買Kindle...錢多咬口袋可以拿來我幫你花,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indle Voyage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