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每次都寫好玩的,下次一定要寫一篇查德不好的地方平衡報導一下= =

Zakouma是查德國家公園(維基),裡面有個開放觀光的野生動物保護區,距離首都直線距離約550公里,大概也是我們在查德境內活動範圍的最遠端了。比起開十幾個鐘頭的車(來回車程就占去兩天),比較快的方法是在首都包機飛過去,但因為相當貴加上小飛機也坐不了那麼多人,最後還是決定帶足糧食飲水慢慢爬過非洲的一片荒蕪。

歐痞克所有車況勘用的車輛和司機全體出動,比起去井場的單騎走天涯模式熱鬧很多,彼此也有照應,尤其這路上幾乎沒有補給點。

注意看遠處有一些小山頭,應該是某種火成岩風化的結果....我是來這邊才充分體會什麼叫石頭山,甚至有那種延伸一兩公里以上的山丘都是一顆一顆的石頭,實地看起來超怪異。

也有這種令人無言的奇形怪狀。

查德北部都是比較小的聚落,不像去南部多少還會經過一些城鎮。景色倒是差不多。路邊擺個空壓機,酒瓶子裝的油,就是修車廠了。

因為進度比想像中慢,還沒到動物園入口就已經完全天黑了,從動物園大門開到遊客中心的路更是驚險刺激。說是有路,其實就只是乾河床和沙地之類的地形上碾壓出的小徑,有的還會把車子引導去撞樹...再加上滿天的砂塵,連這些所謂的「小徑」都看不清楚,司機照樣在那邊狂飆= =  

到了遊客中心,除了餐廳外面有鬣狗在偷看之外,黑暗中什麼動物也沒有,先看看海報吧。

這邊先自首,房間的照片我竟然一張也沒拍。總之格局跟之前度假村差不多,就是圓圓屋,裡面兩張床和一些小桌子而已,乾淨簡單.....當然沒有冷氣,只有感覺會掉下來把頭切掉的吊扇,加上應該有三十五度的高溫和軟軟的床墊,半夜流汗到要起來找水喝,一整個非洲風格...嗯嗯,讓我回憶起多年前暑假上成功嶺的慘痛回憶。(浴室也沒有熱水,但這點完全可以忽略)

隔天睡過頭,被叫醒之後匆匆吞了早餐。底下是餐廳白天的樣子,除了吃飯以外,中午太熱無法出去的時候也是在這邊鬼混,或是瘋狂血拼紀念品。有點意外的是這邊的入園費,餐點,甚至啤酒都沒有想像中貴...

準備去看動物,遊園車也是非洲軍團式樣,挺酷的。

園區裡的活動路線大致是個狹長的弧形,位在一大片河床和氾濫平原之上(所以只能乾季來,雨季會變沼澤),看起來小小的,長軸也有17公里左右。遊客中心和住宿區在左下角,動物則集中在水域比較多的右半邊。

大部分的路線不是沿著水邊,就是在矮樹叢之間穿梭,車子移動的時候還蠻涼的。司機一面開車一面介紹,還要時不時機智問答炒熱氣氛,可惜我這個冷底人有點怕這種的..

然後就開始出現一堆動物了,據說這是小鹿班比他爸爸

野牛....比平常看到的胖多了,大概吃很飽。

長頸鹿...這邊最常見的動物之一,不少攜家帶眷全體出動的。長頸鹿腿長步伐大,跑起來很像慢動作,但速度很快。

經過管理員的小屋,這邊可以看到大象一直成群走來旁邊的水窪喝水,完全不怕人,有些還走到很近的地方。

就是這麼近

這隻比較聰明,會直接找水管喝新鮮的水,聲音有點像抽水馬桶...

一路上如影隨形的狒狒(應該是吧?@@)

晚餐在路上跑....

野豬...蠢死了。遠處的水域有非常多的鳥,可惜除了白鷺鷥和偶爾出現的鴕鳥之外,其他通通不認得,哈哈。

動物基本上都是圍繞著水源活動,很像國家地理頻道或是動物星球裡面的場景...

半路停在一大片乾河床上休息

不時也會看到一些嚴苛環境的遺跡,因為很乾燥,已經變成類似木乃伊的質感了,也沒什麼味道。

中午實在太熱了,只能回到餐廳乘涼喝啤酒打盹,連回房間都熱啊...

下午(除了到處都是的狒狒之外)第一個看到的動物是大水坑旁邊的鱷魚,導遊說這種鱷魚不吃人只吃魚,不用擔心。

到處都是三兩成群的長頸鹿在閒晃....

這個不知道是什麼鳥,好像在動物園看過。

更晚一點,看到水坑旁邊有兩隻獅子來喝水...不過這次都沒看到大隻的公獅。

真的是大貓,鬼鬼祟祟的行徑都差不多....

傍晚看到的一對不明大鳥,有個很好笑的名字,導遊好像說是珍奇物種..

遇到園區守衛,拿著槍(防止偷獵)坐在車上高速奔馳,實際看到很有魄力....

天黑之後還繞了兩三圈,看看有沒有豹和獅子。司機真的很厲害,可以一面開車一面導遊,一面拿探照燈照動物給我們看(相較之下,我們常常是打了光還看不到動物在哪= =)...更絕的是在樹叢裡面高速倒車追蹤落跑的動物.... 最後只看到一堆小型的貓科動物,野牛羚羊,還有鬣狗、很大隻的貓頭鷹之類的。

很晚才回到餐廳吃飯,接著又是一個熱力四射的夜晚(這次準備了很多水)。周圍一直傳來各種奇怪的動物叫聲,據說凌晨還有聽到獅吼跟不知道什麼動物的哀嚎,難怪會說晚上不要出門。

隔天起來先去修理站弄了一下車,我們則是跑去旁邊看動物園的小飛機。不知道那來的消息說有一條小路比較好走,但也有可能不通,最後還是決定試試看。

遇到一大群牛,但不是動物園的野牛,這才真的覺得要回去了...

半路停留的加油站。我也想搞一套這種衣服,想想好像沒地方穿呴...

晚霞,這真漂亮。

回到首都已經很晚了,按照分公司慣例,又是一片混亂... 還好大家都平安回來了,沒有爆胎\迷路\司機開小差之類的老梗。最後很芭樂的放個大合照吧...

雖然很累又熱,但也蠻好玩的啦...這種行程呢,跟誰去真的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Zakouma 動物園 查德 Chad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