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價錢很玩具,但實際的樣子總覺得這可愛風的名子不太搭阿...

之前想說找隻適合平常惡操的鋼筆,逛光南剛好看到就順手買了,價錢是兩百多接近三百,跟露天差不多,送一隻旋轉吸墨器(好像還有卡水,忘了)。先講結論,這筆還蠻值得買的,表面看單價略高,但實用上幾乎各方面都勝過爛大街的Preppy(除了品牌吧?)...手邊剛好沒有價位類似的筆,所以接下來就拿它來當假想敵了。

外觀簡單俐落,透明塑膠搭配霧面陽極處理的鋁製品,有四五種不同顏色,我選了最無趣的銀色,還有一種淡金色也蠻好看的....值得一提的是塑膠零件的透明度很高,目前看來也還算耐磨,不容易刮花,質感頗佳。筆蓋頂端的詭異大頭和短筆夾好不好看則見仁見智,反正平常用的時候也看不到。 吸墨器一樣是透明配上電鍍銀,很有一致性。然後它的握位是漸縮的錐形,比Preppy細不少,手大或習慣拿大筆的人可能要花一些時間適應。

筆蓋裡面有個半透明的氣密內蓋包住大半個握位--和Preppy只罩住筆尖的設計完全不同--形成氣密和作為卡榫的部位都在內蓋中段,相對於握位前端的地方。理論上這可以完全避免Preppy筆蓋用久必裂然後蓋不起來的困擾,但也有缺點,就是蓋筆要比較大力而且觸感生硬,沒有Preppy那種彈簧緩衝的感覺;然後大概是動作猛烈,長期使用會有星星點點的墨水濺出來卡在裡面,沒有實質影響但不好看... 至於氣密性,至少一兩週內都是一筆出水,跟Preppy一樣....再久就沒試過了。

筆尖是據說德國進口的EF尖,平平板板的光滑外觀,很對我口味。粗細大概介於Preppy的0.5(M)和0.3(F)之間,出水量稍大....像照片裡的藍色其實是同一種墨水,但寫起來顏色就比Preppy深。手感方面很難準確形容,阻力稍大但很清爽,好像劈開甚麼東西的感覺..Preppy雖然硬而平順,相較之下反而有種"黏滯"感,出水量小也顯不出顏色的變化--好處則是不容易暈開或透到背面。跟Preppy比起來我更喜歡這個,感覺很像常用的LAMY EF尖,偏偏正好沒筆可以試寫比對...

總結,優點就是便宜輕便美觀好寫,應該蠻適合女生的...如果可以的話,我會想要一個嚴肅(無趣)一點的筆蓋,哈哈;目前為止發現的缺點大概就是筆蓋的手感吧,還有可能不適合大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KB Noti鋼筆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