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越來越沒時間寫網誌了....曬一下這些小玩意湊湊數

有一陣子(好啦,其實到現在還是)對古老的GPS很有興趣,尤其那種跟軍事用途扯上關係的,這就是其中一台--Magellan GPS NAV 1000。

雖然在台灣的知名度可能不如GARMIN等廠牌,不過Magellan可是GPS的先行者,NAV 1000這一系列更是民用手持GPS的始祖:1989年上市,一台要價3000美元(沒寫錯),6顆3號電池只能用幾小時....尺寸約22公分長,厚度接近6公分,680公克重,和現代手持GPS比起來,簡直大的可笑,常見的比喻就是磚頭一塊....(資料來源)  現在拿出來,可能沒幾個人看得出這是GPS吧...

也因為是最早期的民用GPS,所以第一次波灣戰爭開打的時候,當軍方公發的手持GPS(AN/PSN-10)數量不足,就採購了1000台以上的軍用特別版(最明顯的特徵就是OD軍綠色塗裝)供部隊使用...連這些都拿不到的單位,只好自己買民用版上陣(記得看過一個說法,最早進入伊拉克獵殺飛毛腿飛彈的特種單位拿的就是自購民用版,但找不到來源了)。

說來慚愧,因為懶惰和常常湊不出那麼多電池,這台歷經滄桑的GPS從買來之後只開機過一次,其它時間都是裝飾品....所以史前時代的單色LCD螢幕顯示要請各位上網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gellan GPS NAV 1000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