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番小波折,最後買了這張Recaro Young Sports Hero- -當不成英雄的過氣版本,當然是有原因的....

主要就是前一張椅子-Combi的Coccoro EG,號稱可以坐到4歲的,結果有個胖子才1歲8個月就已經坐不太下了。鑑於一塊肥肉塞滿椅子實在有礙觀瞻,就快來的夏天可能也不太舒服,於是開始物色新椅子...。這次鎖定可以一路坐到30公斤以上的型號,畢其功於一役。初步篩選之後,名單剩三個:

1.Combi Joytrip MC EG版:

  • 優點:椅背角度可調;可以拆成椅背和椅墊兩個部分,使用或收納都比較有彈性
  • 缺點:不知道是不是可拆的關係,實物看起來總覺得不太牢靠,安全帶和頭枕高度也無法快速調整;另外,全系列配色我都很難接受(包括非EG版)...

2.Aprica Air Groove PLUS:

  • 優點:質感不錯,頭枕高度可快速調整;有腰墊和杯架,椅子看起來很透氣,紅黑配色很好看
  • 缺點:椅背角度無法調整,網路上有人說太直,小人睡覺會往前倒?

3.Recaro Young Sports:最大優點大概是品牌光環,還有網路上不論新舊版壓倒性的好評吧?(雖然對我不是很重要)....既然以上兩張都有一些難以接受的缺點,所以最後出線的就是它了

大家可能很關心的價錢...百貨公司打完折約九千出頭,網路上(非代購)也很容易找到附近的價位,考慮到省時省事和售後服務,跟從國外買已經沒有決定性的價差了。  算不算貴?其實上面那兩張日系的價位也都在八千以上,這個也沒貴到哪去...加上"理論上"可以坐到十幾歲,價差可說微乎其微。

至於新舊版的差異? 其實兩者本體結構相同(詳細對比可以參考這裡),安規一樣,價差也不算大(一千多的樣子)...除了材質和配色,主要只差在HERO版安全帶護套比較厚實(小姐說網路上有賣,可以自己改),然後側邊的緩衝材料比較厚。最後選舊版主要是因為以下這些外觀上的膚淺理由

  1. HERO版的側邊實在太厚,雖然一定比較安全,但看起來頗不順眼。另外就是同樣紅黑配色,新版紅色比例高很多,視覺效果比較明亮,但就有點玩具感,而且髒了會很明顯。
  2. 布面材質:這個必須說明一下,RECARO的椅子似乎經常改版,現場、網路照片就有很多種布料材質和顏色組合(號稱都有阻燃效果),所以一切還是以現場看為準。以我看到的就有以下幾種:
  • 舊版常用的(照片裡就是)麂皮質感布,有點狀壓花。雖然可能比較難清,但很有戰鬥氣息,接近大人的賽車椅。
  • 舊版和HERO版都還有另一種也是帶點麂皮質感,沒有壓花的平面布。(好像叫超細纖維布之類的?)
  • 現場看到的前年份HERO版有另一種平面尼龍布材質,我覺得質感不太好。門市小姐說最新改款又是另一種,看樣本也是尼龍布質感,有菱形紋路,顏色偏暗紅色,不是很喜歡。
  • 所謂"競賽限量版"和網路上一些HERO版有一種格狀粗面類似排汗布的材質...其實競賽限量版的配色和材質是我覺得最好看的,但沒現貨就算了...最後就買了比較能接受的舊版椅子。

唯一比較實際的考量:寬度。可以參考以下FIT的實裝照片,舊版已經是最靠內側安裝了,離門板還是不遠;HERO版的寬度多了十幾公分,如果更小的車或許會卡到門板。

接著說說用到現在發現的優缺點:

  1. 安裝過程相當容易。所謂角度可調,其實是從底座的旋扭調整張椅子的角度,並不是想像中的椅背...這功能主要是配合後座椅角度或形狀特殊的車種。然後最好在裝安全帶之前先調好,上緊之後就不好調整了。
  2. 舒適度看似沒問題...但這僅供參考,有時候我搞不清楚養的究竟是人還是豬,之前的椅子擠的動彈不得,熱的滿頭汗也是一樣很好睡。
  3. 很多人都說它質感好甚麼的...But...跟日系品牌比起來,我覺得也還好,有些小地方甚至可說有點粗糙。例如跨下調整安全帶的壓扣是金屬直接外露,沒有導槽,調整的時候一定要對正不然會卡到旁邊。然後安全帶拉扯到的時候會有個喀喀的噪音(來自椅背的固定結構)。
  4. 安全帶的材質很薄很軟,應該比較舒適,但繫上的過程很容易內外反過來...後來發現要繫的時候先從肩膀(而不是扣子)那邊拉,會比較順暢一點。(沒耐心的人最好現場操作一下,再決定要不要買)
  5. 椅套看起來不是很好拆,材質感覺也不好洗..(尼龍的好洗但不好看,有一好沒二好)

結論:品牌和外觀很厲害,其他方面就是一張正常的椅子,哈哈。

 

 

arrow
arrow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