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途末路又來寫網誌了...

本來顧慮到現在戰力不比從前,打算下次再去天梯。結果吃完午餐之後,一念之差就把車開了過去,果然剛吃飽飯不適合作重大決策。

從竹山到天梯的路程沒有想像中遠,一路上都有指標,路面品質也還過的去。不過那個寬度,實在很難想像這邊是熱門景點之一,遊覽車開進來應該蠻恐怖的吧。半路上會經過一個視野超級好的區域,一些很有名的民宿跟咖啡店之類的都在這邊。


 快到天梯的時候有個當地人經營的停車場,是在山壁旁邊的三角形空地,地形頗類似武嶺停車場。重點是那個阿伯會跟妳唬爛說底下沒有停車場了,叫妳停那邊,但其實底下還有一個公有停車場,距離不到一百公尺吧。

 差別在哪?公有的只要五十塊,阿伯的要收一百。但公有停車場位置很少,遊客多時很可能沒得停。


 接著就是走路了,基本上沒啥休息的話,從停車場走下去的路程約三四十分鐘。
 坡度很陡的地方是樓梯和旋轉梯(我覺得這個很扯,哈哈),緩的地方是泥土(下雨變爛泥)和碎石路為主。
 總之一定得穿上戶外運動鞋,最好還是防水的;衣服要適合運動的,不要穿的漂漂亮亮來這邊,可能會搞的很狼狽。

半路看到的塗鴉


好,歷經一番曲折,下了好漢坡,步履蹣跚的經過泥土路,明隧道,旋轉梯,就在覺得前途茫茫的時候,會發現終於到了。
 
基本上這吊橋去程的時候是陡下坡,所以做成樓梯的形式。不做階梯的話,可能五秒鐘就能到達吊橋中點,蠻刺激的但是對身體不好。
 

順帶一提,過了吊橋之後還有其他景點,但超過五點之後就會管制不能進去。
 然後就是這邊賣票只到四點而已,所以不要太晚來,我們就差點買不到票。


吊橋往下看的峽谷(應該就是太極峽谷?),還真的是有點高。還好這吊橋不太晃,要不然會有很多人不敢走吧。


吊橋的另一端往回看,坡度相當陡,現場看還蠻有魄力的


看完了風景,終於也要面對回程的問題。不過就跟去觀霧一樣,雖然滿頭大汗氣喘如牛,但以為會爬很久的上坡路,速度卻跟下坡差不了多少?
 
 半路上據說有一個921時鐘,在岩壁上會有指出一點四十七分的時鐘樣子,時針分針秒針一應俱全。可惜在現場根本也看不出個所以然,大概長草了吧。


也有這種野外常見的大蜘蛛,不知道叫啥



很不容易回到出口,天也快黑了,坐著喘一下順便買飲料來喝。
這邊有很多半野生的貓,不太怕人還會過來撒嬌(這貓要討生活也是不容易),老闆一直推銷說想要可以抓回家養。



想想家裡有一隻怪貓已經夠氣人,我想是不用第二隻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