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醞釀的改燈計畫,總算實行了....

原本用的是殺肉牌的某美國汽車大燈,玻璃鏡面,做工紮實,外觀漂亮,東西本身沒什麼好嫌的。
但壞就壞在他原本搭的是90/100W的H4燈泡,所以配上55W燈泡就會有光型太散亮度不夠的問題(再加上NSR那可憐的供電...= =)
然後原本是汽車用的,所以光型歪一邊,右邊比較高...
 
先後考慮過的有(前提是都能裝H4燈泡):
FZ的大圓燈--以燈具來講這是首選,不過裝在NSR實在有點不搭嘎
馬車大燈--許久以前也有人這樣改過,效果似乎不錯..因為所以...最後還是放棄了
野狼改裝用的玻璃小圓燈--便宜,但外觀感覺頗老氣
野狼改裝用的方燈--也是玻璃鏡面,效果不明,「看起來」不會很好

最後決定從已經驗證過的東西裡面選一個,最先考慮的是歐規EASY 100的大燈,但實在不好買。
明察暗訪的過程中看到CHRRY 100噴射版的大燈,配HS1(35W的H4)燈泡,據說亮度和光型都很理想,於是就決定了


東西是網路上買的,記得要指明是CHERRY 100噴射版用的(化油器版的比較便宜,但用的是小盤燈泡),五百多塊,含燈座的防水套但不含線組

裝的過程也簡單,跟之前想像的差不多。上面兩個吊耳用大條束帶固定,底下弄一條硬鐵絲固定兼調整角度,半小時內搞定。
外觀嘛...雖不滿意還可以接受啦。現在的東西外型都越來越奇怪...







把兩側噴成黑色的應該會比較正常一點,下次再來搞。

光型的部分,是真的還蠻實用。近光燈是接近長方形的倒梯形,有很明顯的切線

(以下都是配35W的HS1燈泡,光陽原廠的,聽說亮度不很優秀。如果換上PHILIPS的應該會更好)

暗的地方再來一張


遠光燈照的範圍比較大,而且還是有一塊在比較近的地方,不會看不到路


結論:除了外型奇怪了一點,還蠻好用的。還在用束帶掛NSR原廠大燈的可以考慮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