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模型越做越隨性(便),笑果反而比以前好很多...

故事要從上次的缺砲塔pz. IV ausf.H,還有搞笑的小人開始。不對,應該是從我國中的時候就開始了= =

原本的計畫是這樣的:

威龍的1/72 pz. V Beob(豹式砲兵觀測車),砲塔不要,車體砲塔環縮小,準備改裝成戰車世界裡面的偵察豹(aufkl. panther)

義大利的四號H型砲塔翻模複製一個,裝到偵察豹上面當頂砲塔。原車體改裝成戰車世界裡面的pz. IV。

RODEN的sdkfz.234砲塔複製一個,裝到偵察豹當白板砲塔。原車體照樣組裝回去。

 

聽起來很理想對吧?但是一堆零件放了快兩個月之後(沒錢買矽膠和cast...其實主要還是懶,哈哈),某天突然警覺有無限期爛尾的可能,開始思考怎麼避開翻模這件事= =

想來想去,想到台南還有一個國中時代作的1/72 8.8cm flak37,又想到威龍出過類似的東西,於是....

砲盾4

砲盾3

(那兩個老兵還是一樣的搶戲)

破釜沈舟的結果,終於把這門砲給安了上去,有電動工具真是輕鬆很多。順便感嘆一下國中時候怎麼都亂搞一通,現在得把零件幾乎全部拆散再整理過,真是現世報來的快。然後就是為了原本的WOT計畫,車體已經上了德國灰,結果現在又要改成砂黃色,浪費不少漆= =

過程中又發現一個問題,根據明察暗訪的結果,這個構型應該是當防空砲為主,跟我原來想像的不一樣。但是防空指示器不曉得是原本就沒有還是搞丟了,我又懶得重做,於是狠下心來改成自走反戰車砲....反正我相信現實中一定有這種用途。

既然要當自走反戰車砲,砲盾當然不能少,這樣才有要去跟人家拼命的感覺嘛。

砲盾2

砲盾1

接下來就等正式噴漆跟舊化。但我看它會維持半成品狀態好一段時間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