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則快中午的)一大早醒來,外面一樣是超級好天氣....一樣還是很多人等著搭接駁車,所以一樣的走路過去

 

第一目標就是修道院... 因為昨天探過路,今天繞過了人多的地方,直接從外圍切上去到修道院旁邊

走到最上層的小路,修道院的入口是一道階梯...本以為樓梯上去就是售票口,結果進去之後發現還有一段距離。如果像昨天隊伍已經拉到外面的狀況,預估排到售票口可能要將近一小時,還要通過簡單的安檢,要參觀的請留意時間。門票記得是10歐左右,售票大廳有語音導覽(應該有中文)借用和紙本介紹,可以拿一下,因為修道院內部並沒有什麼說明。

入口進去又是一道樓梯,然後可以爬上到頂端的....呃...大平台。

進去之後只有一條規劃好的參觀動線(和很多看起來頗吸引人但沒開放的部分),跟著走就是了,不會迷路也不用擔心錯過什麼... 慢慢看的話,連紀念品店大概要兩三個鐘頭。不過呢,如果真的只是到此一遊,沒興趣細看,可能不用一小時就結束了-- 因為這畢竟還是修道院,不是博物館, 除了介紹不多之外,裡面也沒太多展品(最大的展品就是建築物本身...)。

平台往下看,光影交錯,又是奇妙的景色

回望內陸,四周的地形一目了然,還有地上好多小螞蟻。遠處靠近地平線有一道水閘門,左邊就是飯店區了,早上就是走弧形的棧道過來。

進到教堂裡面,樸實無華但很有氣勢。比起巴黎那些精雕細琢的藝術品,這邊也有一種特殊的魅力... 然後,這是還在使用中的教堂,所以請不要大聲喧嘩之類...

教堂出來的迴廊,應該是離尖頂最近的地方...陽光之下金色的雕像超亮的,看起來很不真實。

跟教堂一樣,玻璃窗也沒有華麗的色彩,而是混著古老氣泡的淡藍、淡綠、淡棕...正好跟窗外的景色互相呼應,是這個地方原始的顏色吧?

描述聖米歇爾山緣起的浮雕...大天使親自下凡來"指點"

建築物內部樣式繁複,但大部分都保持岩石原色,整體的感覺倒是很低調....

在建築物之間的迴廊,狹縫穿越...到處都有很特別的視野,或是突然出現的神奇角落、被鐵欄杆封住,電影場景般吹出冷風的陰暗通道之類。

建築下層有個巨大的木轉輪,用來從山下把台車拉上來,是這裡某一時期當成監獄的時候用來運食物的...根據說明,這位置建造台車之前是修士的納骨堆!? 感覺很嘲諷阿...

轉盤旁邊就是一個很可疑的深坑(大概兩樓深吧...裡面當然是甚麼也沒有了)....坑對面的窗台被丟了很多銅板,許願池嗎? 看來這花招也是世界共通的.... 太陽照進來,錢幣亮晶晶意外的還蠻好看

小禮拜堂裡面的聖母哀悼聖子像...用來撫慰(曾經存在的)醫務室的亡者

穿過一道階梯又回到頂層...根據說明,這邊主建物其實只有三層,而且大部分的路線都在中上兩層....但裡面的結構錯綜複雜,樓梯一直上上下下,走起來還以為有五六層勒。

修道院的核心...這應該是岩石小島露出的一小塊吧

階梯上來又是一個大廳...大廳盡頭是一個很長的狹窄旋轉梯,從這裡接回到底層的小小出口,蠻令人意外的收尾,很有電影的感覺。

除了修道院內部的小店,出口照例也是個紀念品店,東西比老街的精緻而且種類不太一樣,可以逛一逛...但因為我行李已經有夠多,就沒買甚麼。最後通到室外的木門,感覺就像電影場景會出現的那種...

外面的小花園...天氣超好的,很漂亮

往下可以看到昨天的海邊小教堂

出來之後逛了一下,也差不多該下山了,搭車人太多所以還是走路,順便在附近晃一晃...原來旅館區的河邊和田野都有小路可以通到遊客中心,比大街好走,風景又好,也不用注意車子。

下午五點半從這裡出發的巴士,要花一小時十五分到RENNES(雷恩,本區的大城市)接七點左右的TGV,九點十五才會到巴黎。RENNES的巴士站離火車站走路大概要5分鐘,其實就在旁邊但路標不很明顯,要注意看...如果找不到路耽誤了,轉車就會有點趕。在車上一直想如果巴士誤點就接不上火車了,這時該怎麼辦? 好問題,我也不知道...應該法國國鐵跟飛機一樣可以換票之類的吧?

至於RENNES本身,雖然網路評價不低(雪鐵龍的總部竟然在這),但巴士上匆匆一瞥似乎是個不太特別的城市?  說到這,網路上有人建議聖米歇爾山行程可以順便去St. Malo玩,看了介紹還不錯,但這樣要三天才夠用了吧....

火車站...感覺很台灣啊。不注意看以為到了竹南之類的

回巴黎的路上...夕陽很漂亮...真是一個很奇幻又幸運(天氣實在太好了)的旅程。 如果有去法國的話,很值得花兩天去走一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ont Saint Michel 聖米歇爾山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