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用了3年多,38000km的MS800換了下來...大概是變質,變的很吵...不然胎紋還很深,沒跑山路真的磨很慢呢...

先要念一下,痞客邦的這個"插入繼續閱讀"每次跟部落格首頁那邊的反應都不同步,圖還是會自己擠到前面去,是在放心酸的嗎?  打這行純粹只是為了把圖擠下去...

也因為這樣,決定換個比較偏重抓地力的胎,年限和磨耗程度會比較平衡...MS800雖然乾抓地力還算夠用又耐磨,但濕地就真的不行。 正好有學長前陣子換了MAXXIS的HP5,稍微查了評價就決定是這條了。 這次在苗栗找了毅福輪胎換,免得每次調胎什麼的要跑台北很麻煩--換的過程感覺也還不錯,老闆施工頗仔細,不像台北那麼匆忙...195/55/15的四條含定位10000塊,算是合理範圍,跟之前輪胎正貴的時候換MS800差沒多少。

換完之後馬上就遇到機研社環島(真的環了一圈),簡單講一下目前的感想

胎壓:標示最大冷胎壓是44psi,保養廠是打37psi。後來根據MS800需要略高胎壓的經驗(前36後33,最大40--前面少了會覺得軟,後面高了就覺得跳)把前胎打到39psi,並沒發現什麼特別的好處,維持都37左右就可以了。

胎壁軟硬:胎壁比MS800硬,但也算中等而已,跟BS的胎沒得比。而且HP5硬的同時帶點韌度,還保有吸震效果,不像MS800打高之後像繃緊的氣球那樣有點死硬。

抓地力:不用說,完勝MS800,尤其濕地,時速60~70左右煞車就很有感;過彎感覺非常踏實,不像之前那樣有點浮浮的...反過來講,收油滑行的時候阻力明顯較大,油耗差多少目前還無法評估。

噪音:沒有預期中吵,大概跟壽命中期的MS800差不多,且音調比較低。長期變化還有待觀察。

整體來講,以目前一年一萬公里上下的低度使用型態,考慮輪胎價差和油價之後,HP5和MS800的經濟性差異還可接受,也避免使用年限比磨耗極限先到的問題,換來的性能我認為是很值得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XXIS HP5 FIT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