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買的,發表一下感想...

要介紹這個背包,就得從它的前代說起了....是一個便宜買的confidence 電腦背包,拍賣裡左邊那一個黑的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11090917886731

本來只是隨便找的,想評估一下筆電後背包好不好用,沒想到一試成主顧。這背包雖然便宜,但空間配置非常合理,很多小細節都設計的很周到。但相對來講,也有一些主要缺點,依嚴重程度排列:

1.肩帶和背包接合處的強度不足。這實在是個致命的問題,尤其是這背包其他部分都弄得不錯,偏偏爛在這種地方,匪夷所思。 我用不到半年,邊邊已經脫線而且有點分離了,雖然經過亂縫一通補強,心裡還是很不踏實。
2.背部和肩帶是刻意設計的泡棉+排汗布設計。但因為背包本身偏軟,整個貼在背上的結果,還是悶熱。
3.容積有點小,如果我想再塞進一天份的衣服,或是A4的資料夾,空間就會很窘迫。
4.因為它的高度和寬度都是比較小的,所以裝很多東西的時候,看起來會很像背了一顆球,不好看

所以,兩年多之後,我物色到的新一代背包就是這個了---Jansport的Revolt

我以前一向不太愛Jansport的背包,要不是樸素到有點土氣,要不就是超級花俏的外觀,非常極端。這次難得有能讓我接受的樣式,但價錢就....我媽知道一定又要念半天,哈哈。


這個系列其實不是電腦背包,而是所謂的「氣墊」背包,只是剛好也可以裝電腦。容量則是32公升,理論上快和EAGLE A3一樣大,但實際看起來卻小很多?

背面照,這就是它的精華所在了,雖然乍看之下很普通


一些細節





背上的灰色部分和肩帶的內部就是所謂的「氣墊」,原廠稱為「BIOVENT」。基本上就是把原本整塊的緩衝海棉換成設計了許多通風孔的硬質泡棉(應該是EVA之類的材質),背帶的部分也刻意用了網狀材質,等於是透空的了。

此外,這背包內建了半硬質的背板,不會整個貼在背上,可以加強通風效果。

其實THE NORTH FACE也有出類似設計的背包,但背起來沒這個舒服,而且外觀我不喜歡。

接下來看看內裝。配置上分為主袋和前袋兩個主要部分,非常傳統的設計,再加上外面上方的小口袋。主袋佔的空間比例不算太大,是個很扁的狹長空間。後方有一個用來放水袋或是15吋筆電的隔間,底部是懸空的,可以防止電腦直接撞擊地面,但沒有本身的額外緩衝層,也沒有獨立的固定帶,只靠鬆緊帶保持住電腦的位置。


前面有一塊灰色的是PP板,我自己另外加的,下一段就知道他是幹嘛用的了。

接著是前袋。和主袋比起來,空間只小了一點點。半空中配置了前後兩層的小袋子,這也是近年來筆電背包幾乎必有的設計,非常好用,在這裡卻造成不小的困擾


最嚴重的就是他縫的位置,也就是主袋和前袋的隔層,只是一塊軟軟的尼龍布(這整個包包的用料都偏軟,最厚的部分也只是460D,很輕,但看起來就軟趴趴沒啥支撐力)。所以裝了東西之後,只要把主袋的拉鍊拉開,這一片隔層就會垮下來然後把小袋子裡面的東西倒空。 主袋拉鍊要拉回去的時候也會造成一些困擾。

現在知道那片PP板的用途了吧,哈哈

其次就是這兩層小袋子的後層原本是一整個寬度橫貫背包的大袋子,除了東西會在裡面跑來跑去之外,更增加了上述「倒空」動作的效果,非常不理想。所以我自己從中間車了一道,把它分隔成左右兩個小空間。

接著是最前面的小袋子,抓絨布襯裡,官方是說可以放一些怕刮傷的小東西啦。但它的空間做的實在小,除了MP3隨身聽或PDA之類,我想不出有啥好放的(手機放這邊也不方便)


以電腦包的觀點來看,內裝部分在設計和實用性上都是不及格的。 比起創新的氣墊系統,更形成強烈對比。

一些用到現在發現的優缺點:

優點:
1.氣墊的設計真的很讚,悶熱的狀況改善很多,尤其是有冷氣的地方。
2.外觀我很喜歡,做工精緻,一些接合處都處理的不錯。
3.半硬質的背板很棒,肩帶也設計的很合理,寬窄適中,不會一直往下滑。

缺點:
1.材質過軟,讓人懷疑它的耐用度,尤其是袋底的部分。
2.前袋沒順便做個泡棉板來支撐,導致那些小袋子的實用性降低。
3.一些不同材質的接合車縫點距離主袋拉鍊太近,有時候不太好拉
4.既然有考慮要放電腦,那電腦隔間沒有額外緩衝和固定帶實在說不過去。
5.打85折的價錢還要快三千, 不便宜。

總結:優點和缺點算是打平而已。如果不在意價錢,又喜歡外觀和那個氣墊系統的話,倒是可以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yan 的頭像
    Ryan

    小貓觀測站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