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非洲寫香港遊記,有點精神錯亂的感覺...

大澳是個很有特色的小漁村,位在大嶼山山腳下(大家聽到大澳都會接「大澳周飛鴻」,那是啥?@@),最觀光客的作法就是搭昂坪纜車上天壇,然後從天壇搭公車下山到大澳。不過根據我觀察,應該公車是可以直接搭過來的,要搭多久我就不敢保證...

因為離機場很近,所以這次是排在最後一天,把行李拿到機場快線托運之後,可以逛晚一點再去機場。

公車站就在碼頭旁邊,一下車就有人招呼搭船看白海豚,因為聽來不貴,糊里糊塗也就上了船...這個最後再說。

 大澳碼頭

公車站長這樣,路線不多但月台標示沒有很清楚,回程排隊的時候要先看清楚再排。

公車站

大澳漁村基本上是沿著一條河道和河口展開,河邊是攤商集中區,較遠的地方則是民房。離水較近的房舍會直接架空在水上,老港片經常出現這種場景。海邊的景色跟淡水倒有幾分類似之處。

大澳海邊

河邊景色。兩岸的商店街有一座小橋可以互通,底下那個就是出海的觀光船。橋上也有賣票,好像跟碼頭的是同一間。

航道

往海的方向看。地平線上的是防波堤,所以這邊才會風平浪靜。

航道2

這邊門口停船大概就跟陸地上門口停車一樣自然。這樣一艘船,不知道要多少錢?(男人四十= =)...

港邊茶座

住宅區也有小的水道分支..或是說根本是同片水域,被這些高架屋隔成了小運河。顯然是退潮,一點水也沒有。看到那些細細的腳架,很懷疑有人睡一睡跌到海裡過...

水鄉

靠內陸的地方以住宅為主,有點安平老街的感覺,但不賣東西。

永安街

屋頂長草的老屋。這邊有各式各樣的老房子,大多還有住人,但也有荒廢頹圮的... 因為沒啥商店,基本上遊客不會進來這區。

老屋

依地形而建的屋子,藏在大樹後面,感覺像樹屋,住起來應該不錯。

樹屋

河兩岸的商店街,還蠻特別的,但味道實在是... 讓人想到「如入鲍魚之肆」,根據某人的說法,已經到了聞味道就能引起過敏的程度。

整條街賣各式各樣的魚乾(味道的來源),海鮮,還有不怎麼吸引人的旅行紀念品,此外有一些香港當地的青草茶飲(名字都很離奇,我記不起來)。

背景那個是大澳酒家,算這邊的地標吧?河右岸比較多這類大型建築,因為太臭我們就沒去逛。

大澳酒店

街頭一景,有點像小琉球或綠島之類的地方。

街頭

最後就是坐船出海。上船之後他會先往上游開,看完整個漁村景色才回頭出海,蠻有趣的。記得不算貴,一趟好像一百多台幣吧?

但這個船是平底的,好天氣下出海就已經不甚平穩,有風浪的時候應該很不舒服,怕坐船的要自己斟酌。

航道0

出海口有棟建築物,好像是以前的警署,現在已經改成高級餐廳(應該是吧),可以喝下午茶。因為得從市區走路過來,時間有限,從海上看看就算數了。

警署

出到海上,還真的看到兩三隻白海豚在那邊著猴,儼然是很普遍的生物,我看這邊人也不把他當一回事。如果在台灣可就不知道炒作成怎麼樣了,哈哈。

白海豚

對台灣觀光客來講,大澳是個冷門景點,其實還蠻值得來。動作夠快的話,早點出門可以跟昂坪纜車和天壇大佛排同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