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學的快,負責任,不一定是好事...

我以為上面的人都會看,這次跟老外出去,中研院的學弟說的.....

已經忘了不知道為啥說到這個,好像是說到出差吧? 常常有人以為我們出差都是去好漂亮的地方,可以順便玩之類的。 記得跟學弟講到綠島,他說他們有個站就在綠島,一兩個月就得去一次

好好喔,可以常常去綠島玩。  我也犯了錯誤,講了這一句。

學弟聽到這句,果然露出無奈的表情。是啊,為了工作而去,再漂亮的地方也沒啥心情玩,心裡想的只有趕快把工作做完,回家躺著(回家躺著是我自己加的啦= =)。 他說他本來也想說帶老婆順便去玩,結果他老婆去了兩次就再也不去了....

其實他講這個也是打中我的要害....尤其是那個心裡只想把工作趕快作完。只要想著這個,再漂亮的地方看在眼裡也不過如此.... 就像我說的長春祠,不就是一個廟,底下有水流出來@@

後來說道,怎麼都會是他去?難道都沒別人嗎?  結果答案也是很簡單,一則是他是最資淺的;二則是,因為最資淺,第一次是他去,第二次他就變「有經驗的人」,當然更是不二人選了。好熟悉的循環,不是嗎? 只是在我們這,會以更赤裸的形式表現出來,哈哈....他繼續說了:

我以為上面的人都會看,看到我作了比別人多的事。結果看到的只是會吵的小孩有糖吃。  

好事都是往會作表面功夫的身上走,真正在做事的人,只會在事情偶爾沒做好的時候有露臉的機會。 想當然爾這個露臉的機會,不會是什麼好事。  所以「苦幹實幹,撤職查辦」不是隨便說說的...

看來全世界的上級,都有相同的問題呢...底下的嘍嘍,也都有相同的苦惱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