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忙的團團轉,竟然也一個多月沒寫網誌了...

真的很臨時的臨時起意下,從浮洲車站出發前進貓村,超方便的


以前只隱約覺得鐵路隧道口就在我家附近,沒想到近到這種程度,就在浮洲站外面一點點而已。

到了猴硐,一下車就先看到願景館,滿坑滿谷都是人....而且大家都有DSLR和一吋長一吋強的鏡頭,還有許多精心打扮的女生,真是一副奇特的光景。

不過人多就苦了我,50*1.6=80mm的不長不短鏡頭,建築物怎麼拍都只拍到外面一堆人,乾脆不拍了,哈哈

願景館裡面有一個相當精緻的瑞三煤礦模型,看起來比實物還有感覺。樓上則是放映一些礦工生活的介紹影片(應該是吧?因為我們沒去看....)。


這個模型做的真的很好....大概是類似風景區裡面我看過最好的了,裡面的選礦設備都有做出來,有的甚至還會動@@


我對猴硐的第一印象就是這個「產煤裕國」,某次坐火車看到的。那時候還完全沒有貓村這種東西,只是個沒落的小聚落

實際的瑞三煤礦廢墟則是充斥各式各樣的雜物,整個用鐵絲網圍了起來


其實現在不只貓村,光是車站附近和瑞三煤礦的廢墟裡面就有一大堆貓

 
這隻有美短的圓圈圈花色..尾巴很粗




這隻銀黑色的超好看,很有氣勢


這隻想吃冰淇淋....


路邊的「常有貓出沒」,哈哈

 
由車站外面遠眺現在大名鼎鼎的貓村....人實在是太多了一點
 

比起貓村,我對這邊的各種煤礦遺跡更有興趣一點....像什麼舊的坑道口阿,礦場設施等等。所以趁著天沒黑,就先把有開放的部分都逛了一輪(除了一個實在太遠來不及去的XX坑).....可惜這邊的坑道都是封閉的,沒辦法像黃金博物館那樣進去走一段。

真正去到貓村已經是天色昏暗了,但遊客還是一大堆。有些人開個閃光燈在那邊拍貓,實在是OOXX...


光圈全開,還是暗....


這隻一直喝水喝個沒完....是有沒有那麼口渴= =


從貓村下來又急行軍到遊客中心看看,順便蓋章(其實這個才是主因啦,哈哈)。裡面除了一個相當大的區域立體模型(以一般風景區的標準,做工也算蠻精緻的)就沒啥東西了....如果開車來的話,可以停在這邊用走的進去,不過還是坐火車比較理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