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這是一篇不太滿意的使用報告,但耳機這種東西嘛,許多缺點都是非常主觀的,想參考的才往下看

這隻是今年初購入,當初的目的也很單純,就是想亂買,儘管原本的鐵三角ATH-ANC23(連結在此)功能上沒什麼問題,換了Comply耳塞之後舒適度也符合標準(搭飛機戴個10小時以上還OK),但沒有藍牙對日常使用還是不大方便。新耳機的基本要求:

  1. 要有藍牙(廢話)和抗噪功能
  2. 藍牙之外,也要支援有線模式
  3. 續航力10小時以上

後兩個都是為了長途飛行,雖然不知何年何月才會再搭飛機,但之前的執念影響很深遠啊。還有舒適度沒寫出來,因為除非試戴不然無從評比。

這些條件之下,真無線耳機就直接打槍了...說到這倒是可以順帶一提,我的耳朵很難伺候,不是對音質要求很高,而是耳道兩邊不一樣大加上形狀還很奇怪,一般的耳塞大都戴不牢也戴不久(鬆了會掉,塞緊會痛),就連公認很舒適的BOSE QC30現場試戴後也是差強人意。也因為這樣,對真無線耳機一直有舒適和穩固難兩全的疑慮,戴出門大概常常要撿耳機。後來買手機加購了Pixel Buds A,果然證實了之前想像的缺點,大概只適合家裡用...不過是真的很方便啦。

支援有線模式的藍牙耳機不算多。 JLab當時聲勢很旺,然後亞馬遜又在特價還免運,買起來只要台灣的7折左右,於是挑了這隻Epic ANC(不得不抱怨Jlab的產品命名真的很混亂,一堆型號類似的東西)。

PXL_20211228_032534016

照片裡是已經換上Comply泡棉耳塞的樣子。外觀和基本介紹可以參考以下連結,這邊就省略了,只講重點(尤其缺點):

https://www.earphoneman.com/review/jlab-epic-anc-reviews/

https://24h.pchome.com.tw/prod/DYAQ99-A900ARGGN

優點:

  1. 整體印象:先不看我耳朵難搞的部分,以這價錢算是值得。
  2. 配件給的很足,除了基本的充電線(micro USB)和音源線、3種尺寸的矽膠耳塞之外,還附了一對泡棉耳塞和質感不錯的攜行袋。
  3. 外觀見仁見智,整體的感覺相當堅固耐用(反過來說就是不太精緻啦),也有基本防潑水功能。
  4. 續航力合乎要求,抗噪能力還ok,但也沒有驚喜就是了。

缺點:

  1. 大概是為了隔音考量,矽膠耳塞稍微偏厚,觸感就已經差一截...然後廠商又很假會的在接觸面加上"浮凸"的logo,戴起來明顯一個東西卡在那,不知道在想啥。原廠泡棉耳塞還算不錯,但只有一個我不能用的大尺寸(可能跟下一個缺點有關)。
  2. (對我來講最要命的)耳塞是非換不可,偏偏這隻的管徑超大,大概有6mm左右,超過市面上常見的規格,買了號稱粗管適用的spinfit CP100也不合裝(硬套上的去但根本不能用)。Comply T400使用暴力是上的去,但受限內徑,只有相當M或以上的大尺寸,對我來講只能勉強塞在比較淺的地方,噪音大的時候可能會漏音。
  3. 又是個人因素...它有附橡膠固定片,但我戴起來卡不住任何地方啊啊啊...
  4. 正面的三個按鈕手感還好,側面的降噪開關就很生硬,而且有幾次當機失靈無法切換,必須重新開機。
  5. 環境音模式太大聲且不自然,某些頻率的細碎雜音過度放大,聽起來反而很怪;另外不曉得跟這有沒有關聯,抗噪也有不同頻率效果不一的感覺。
  6. 跟鐵三角那隻一樣,音質普通,大概就三四百塊耳機的水準,EQ無法調整... 抗噪耳機嘛,這本來就不是強項。
  7. 攜行袋的尺寸太緊繃,耳機塞的進去但線材和本體形成很大的折角,也沒有什麼保護措施... 雖然線材看起來算堅固,但常拿進拿出的話,壽命值得懷疑。

大概就這樣,現在也只有搭車去台北或在辦公室才會偶爾用到,希望電池不要太快壞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lab Epic ANC 降噪耳機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