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過觀霧之後,就一直有個念頭要去雪見看看,這次終於來真的了...

 

雖然Google Map上面寫著雪見遊憩區是「永久歇業」,不過根據明查暗訪,他還是有開放的。

至於上去的路也是眾說紛紜,國家公園網站是說大湖這邊上去要繞一段產業道路,不好走,建議從東勢卓蘭那頭上去。但走產業道路對我來講真是家常便飯,於是跟他拚了。

從大湖一路往上,到了入山之前的檢查站,竟然看到道路封閉的牌子!?進去裡面問了警察,好險路還是通的= =  放那個牌子是要嚇人嗎?而且根據他的說法,去雪見也是要登記入山的。雖然跟網站寫得不一樣,但填個資料而已也花不了甚麼時間。

入得山來,發現繞路的不只一段,是兩段,路標不很清楚,跟原本路線差距頗大,距離好像遠了不少。而且路上到處是爛泥,掉落的樹枝,積水跟落石。根據某人的說法,這路線讓她在旁邊坐的很有壓力,不知道哪時候會沒命...有這麼嚴重嗎?@@

在此先預告,回去的時候走卓蘭那邊,真的好走很多,網站沒有騙人。

經過一番曲折,到了二本松檢查站,GPS天線後面就是第二代二本松了。不是我在說,觀測站一定要在這麼顯(礙)眼的位置嗎。

觀測站.jpg

檢查站底下有個砲台遺址。解說員很熱心地提醒我們那裏甚麼都沒有,本來想放兩門假砲,結果底下被砲口對到的村落好像有點異議,結果作罷。不過都來到這裡了,當然還是下去看看。

去到遺址,真的甚麼都不剩,連本來以為會很開闊的景觀也沒有啊...

砲台.jpg

二本松檢查站上來不久就會看到國家公園界碑。這裡的道路接回原本的司馬限林道,路況好很多。

國家公園.jpg

旁邊的觀景台可以看到聖稜線,但是今天雲多,所以....

部分聖稜線.jpg

再往上一小段,就到了雪見遊客中心,位在一個山坳(所以沒啥壯闊的景觀),頗精緻的小地方。樓下是簡單的介紹和展覽,樓上有定時放映的影片可以看,但投影機效果頗差。一樓賣的蔥油餅和紅茶出乎意料的還不錯(以這類景點來講)。

管理站.jpg

中心對面是露天咖啡座,天氣好的時候坐在這裡是蠻愜意的。

管理站外.jpg

到處可見的牌子,台詞一樣,圖案各有不同。

毒蛇毒蜂.jpg

如果不登山的話,遊客中心有四條短短的步道延伸出去,最長不超過四百公尺。因為距離短,步道的完善程度可說是豪華等級(跟阿里山和溪頭比起來),老少咸宜。反過來講,對於能走的人來說就太短了,而且都是繞著同一片森林。旁邊的廢棄林道看起來有趣多了,可惜是封閉的不能走,哈哈。

步道1.jpg

把四條步道都走了一輪,影片也看了,趁著天色還亮早點下山,還可以去看看別的地方。

下山改走卓蘭方向,路標比起上山更不明確,在天狗部落要小心不要走錯。大安村附近也在修路必須繞道進村莊,憑直覺走大概是不會走錯。

走到士林,可以看到一個很大的攔河堰,是引水去鯉魚潭水庫的,半路順便發電。天色水色相當詭異,很像國畫,照片拍不太出那種感覺。

士林壩.jpg

 

  

水壩2.jpg

水壩對面就是士林部落,部落路口照例都會有的不知所謂石雕,這個特別有喜感。這種石雕只會造成對原住民打獵的錯誤印象吧...

石雕.jpg

下到平地,看到路邊一堆人,原來是很有名的大峽谷。天色還亮,當然是要進去看一下,尤其我到現在都還沒看過,常常被人笑。

路邊有葡萄園,某都市聳沒看過覺得很稀奇,特此拍照為證。

葡萄.jpg

入口有一顆毛茸茸的怪樹。通往大峽谷的路簡直跟去出野外沒兩樣阿= =

 

一棵樹.jpg

裡面長這樣,到處是雜草,氣勢減低了不少。

 大峽谷.jpg 

路邊看到特別的石頭,也是要拍一下,職業病嘛,哈哈。   

怪石.jpg         

晚餐在卓蘭吃了一家應該很有名的小吃店,不知道叫啥名子。心得是:辣椒真的會辣,某人的心得:三角圓就是做成三角形的肉圓,而且是湯的,有人要來的話,記得不用再另外點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