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到了橋頭糖廠,雖然離台南近的要命,回屏東的路上也經過了無數次,但還真是沒進來過 。

一進大門,就是糖廠風格的老房子。跟其他糖廠比起來,這邊的老房子整體來講是比較維持(破敗的)原貌,整理過的並不多。以保存歷史和拍照來講,這樣比亂整新一通好多了,前提是不要垮掉,哈哈。

老屋  

至於糖廠必有賣冰的,因為都長得差不多,所以就不放照片。跟光復糖廠比起來,這邊的冰種類比較少...我還以為都是同公司產品應該一樣勒。

冰沒甚麼,倒是有其他的亮點,兩隻頑劣的鸚鵡。奇怪最近是流行養這個嗎?看看那個嘴,一副就是破壞力十足的樣子。

鳥1

作勢要咬,殺氣騰騰。 後面的牌子寫著「請勿餵食,我會咬人」,我想是已經有很多受害者了吧,哈哈哈。

鳥2

奇怪好像各種動物看到我就會伸懶腰或是打哈欠...

鳥3

這是另一隻,白色的,叫巴丹鸚鵡來著?

鳥4

翅膀這樣展開很漂亮。這隻的殺氣比較沒那麼重,可能跟小貓一樣,顏色和個性相互關聯。

鳥5 

一黑二黃三花四白。大狗帶小狗就比較不頑劣,應該說是有點蠢。但這一窩小狗人氣度可是超高的,很多人想跟他們玩(因為不會咬人?)。

小狗  

好,回到正題。這糖廠的特色應該是小火車相關的東西,是我看過保留最多最完整的。而且各個車頭車廂都可以進去玩玩看,幾乎完全不設限。以前好像還有載客活動不過現在沒看到了。

調度站  

一副荒廢景象,感覺好像來到天空之城裡面的拉普他島,上面剛好有高捷的車經過。

荒廢車頭

車庫也是完全開放的,裡面放了幾種不同型式的車頭。看起來已經很久沒人關心了,也沒啥維護的樣子。

車庫 車庫2  

外面到處是各式各樣的列車組合,看起來就像還在運作。

荒廢車頭2

放這樣是要拔河嗎

荒廢車頭3

也有蒸汽火車,大概這個比較符合群眾的期待,數量又少,所以整理得比較好。

蒸汽車頭  

現在已經很少看到的牌子,提醒著我的年齡= =

匪諜

除了火車之外,另一區則是原本的製糖工廠,以及相關的設備文物展出,這也是其他糖廠沒看過的。可惜的是工廠看來曾經開放過,但現在好像封閉了,不曉得是暫時還是永久?

廠房

旁邊有一些廠房改成展示間,裡面東西不少,尤其是有個機械工廠,感覺是原汁原味保留下來。不過這些廠房都沒有空調或通風扇,大太陽底下還挺悶熱的,而且相當昏暗,根本也沒啥人進去看。

我覺得最神奇的就是一系列製糖工廠的模型。一般這種模型都是敷衍了事,但這邊的卻是結構和塗裝都很寫實,非常難得。

模型1

光線適當的話,有些器材的質感看起來跟真的沒兩樣阿。

模型2 模型3

各個管線跟形狀複雜的設備都是照比例縮小,細節幾乎沒啥省略。現在還有3D列印可用,以前就只能用手工,真強(閒)。

模型4 模型5 模型6  

認真要看的話,這邊大概可以玩一下午吧...南部地區有閒,尤其對這類小火車/機械有興趣的,可以來逛逛,交通還挺方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