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之前的ROG SICA後(請看這裡)再次購入華碩電競滑鼠... 本來也有考慮雙模無線版的STRIX CARRY(請看這裡),但CARRY那個按鍵處內凹配上前端往外擴的長相,我實在很難接受,不然無線的是比較方便...會不會過不久又自暴自棄買了呢

至於為什麼要買這隻? 不是因為SICA有什麼問題,而是羅技G100軍團3隻壞了2隻,雖然保固很乾脆,但折損率超高讓我對該公司低價產品失去信心...唯一的倖存者又被遺棄在查德,只好再買新的了。而且有了G100的麻煩經驗,現在覺得微動開關可以任意抽換是必備功能啊.... 

P_20200605_150115~2

首先看看外觀,右邊是對照用的SICA。IMPACT II外殼是很深的透明黑,第一眼還不錯,但仔細看會看到內側灌模結構和螺絲孔的痕跡就有點low(有些網路照片看的到)。另一個名符其實的"亮點"是這次連滾輪都會發光,預設狀態是和logo的RGB LED同步自動變色,有時覺得頗礙眼;雖然裝軟體就能設定,但公司電腦也不方便裝(順便抱怨一下: 一個滑鼠驅動程式要幾百MB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功能規格和操作上,IMPACT II都有明顯進步。除了增加上下頁按鈕(根本就很少用),左右鍵也不像SICA有時候會澀澀的(應該是按鈕和微動開關接觸角度的問題)....最重要的是滾輪紮實很多,段差也比較滑順,不像SICA總是有點生澀而且往上捲會有一個零零落落的聲音。

P_20200605_150201~3

底面的樣子,首先就是比起要靠軟體設定的前輩,這隻有實體DPI切換鈕了;另外鼠腳面積和範圍都大於SICA,推起來更滑。

P_20200605_150125~2

照片上看會以為IMPACT II比較窄,但僅限後端,前端兩個差不多。IMPACT II兩側手握的位置比較直,然後頂端(掌心會頂住的地方)比較凸,握感比較圓潤;SICA兩側明顯往內斜,跟比較寬而扁平的頂部交界處形成明顯的銳角。雖然跟G100比,這兩隻都是偏"骨感"的滑鼠,但手感差異不小: IMPACT II較舒適取向,像是只用大拇指和無名指捏住的感覺;反過來講,如果是像我這種大手,SICA的形狀可以握的很牢,比較穩定一點...一般用途沒啥差別就是了。 來個優缺點總評吧:

優點:

  1. 網拍價格不到一千還蠻划算的。
  2. 微動開關可以更換,只要光學引擎不要出問題,壽命應該很長。
  3. 整體來講比起SICA進步很多,尤其操作感。

缺點:

  1. 除了RGB燈光外,外觀略嫌單調而且質感不好(雖說這價位的電競滑鼠都差不多...),反而SICA這方面比較仔細...
  2. 如果要用透明殼,應該多注意內部設計對外觀的影響。
  3. 用按鈕設定的DPI在關機後不會記憶,預設又不是最高DPI,造成每次開機都要重新設定。可能裝了軟體就能解決? 但G100沒這問題,SICA也只要設定一次就不會跑掉。

接下來就等時間驗證耐用度了...

 

arrow
arrow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