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不見的人體實驗報告喔,這次來玩雷射滑鼠



這隻的全名是MicrosoftSoft Wireless Notebook Laser Mouse 6000....依照微軟的慣例,果然又是個又臭又長的名字....中文名字,我就懶得查了

其實它的外型跟我之前用的Optical Mouse 4000是一模一樣的,只差在一個是光學,一個用的是雷射....  前陣子光學的那隻經不起我多次的摧殘,終於過橋往生去也...  只好含淚掏出錢再買一支(因為送修的處理費要兩三百,感覺不太划算)...    這隻的市價大概1400~1600,我則是在雅虎用880標到,真開心...哈哈。

他有好幾種顏色印象中好像有白色,冰藍,銀色和一個不知道什麼怪色.....  我選了銀色的,比較順眼。 除了滑鼠兩側,手指握持部分是灰色橡膠,按鈕那兩塊是亮銀色光面烤漆之外,其它的地方是銀色霧面處理,質感不錯,但工地用很容易髒.....    外型和基本配置上的優缺點之前有寫過,這裡簡單帶過就好:

優點:
1.體積蠻小的,接收器可以收在底下,很方便
2.用三號電池,很方便

缺點:
1.左右兩側手指握持位置是橡膠材質,觸感增加有限,但卻很容易髒
2.它的形狀對於手大的人來講,並不是多好握,普普而已
3.前面的大拇指小按鈕很容易誤觸...
4.(最討厭的)滾輪是無段的,大部分時候都很難控制,唯一的好處只有安靜

好,接下來介紹一下他最大的特色,就是,傳說中的雷射感應(好吧,雷射的是出來很久了,我承認我很窮,之前買不起,哈哈)

雷射最大的特色,就是它感應的光線很暗,要從「洞口」往裡面看,才可以看到一個小小的雷射點,完不不像光學滑鼠亮的要命....害我第一次用的時候,還以為電池沒電,換了另一顆新電池....

用起來倒是跟一般滑鼠差不多(廢話),不過對於雷射滑鼠「適用各種表面」的號召,我就有話要說了

雷射滑鼠在一些比較奇特的表面,例如床單,或是木板,OA辦公桌等等的粗糙表面都可以用...的確是比光學滑鼠好很多。期待中的反射性表面,則一樣不能用。  

但雷射滑鼠有個大問題,就是在一些光學滑鼠絕對沒問題的表面,最簡單的例子就是A4白紙,反而會有跳動或是飄移之類的問題。  這樣變成一個很詭異的狀況,就是,雷射滑鼠的適應力雖然強,但遇到不能適應的表面時,很難找到一樣隨手可得而且確定可以用的東西.....

所以,對於我這種常常在各種詭異環境用滑鼠的情形來說,整體比起來,雷射滑鼠有時候還沒有光學的好用...這倒是很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結果。  不過,如果是使用環境比較固定的時候(例如學校,辦公室),雷射滑鼠可能還蠻好用的,因為他對於各種常見桌面的適應力似乎都不錯....

嗯嗯,大概就是這樣,想玩的人自己斟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