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完全不相干的理由,這次買了輪距墊片來玩...

事情的起因,其實是上網想換鋁圈,看能不能省點油錢(雖然鋁圈的錢換算省下油錢的差價,可能可以開個幾年....不過,男人嘛.....掉入這種思考的陷阱也不奇怪)

結果鋁圈沒找著,卻看上這個輪距墊片,因為不貴所以就買了下去= =  


就長這個樣子囉,有點像我記憶裡的某一樣東西,但我想不起來是啥了


表面看起來是這樣,有一層蠻厚的烤漆,而且似乎不太均勻...裝之前還蠻擔心會影響輪胎的軸線

我一共買了3mm和5mm各兩片,根據賣方的說法這個是SPR出的..不過跟能見度還算高的那個SPR不知道是不是同一間...@@   之所以買這樣的組合,一方面是我的小車後輪好像比前輪縮的更進去,另一方面是,先把5mm的裝後輪,確定平衡之類的都沒問題後,再來弄影響比較大的前輪...

去到保養廠,大家看到這玩意也覺得很新鮮(奇怪,我還以為這東西很普通),一直問是作啥用的.... 輪距墊片一方面是把左右輪的距離墊的更開,讓重心變化時更穩定,另一方面「聽說」等於是加長懸吊系統的作用力臂,可以讓反應變的更好。 這個對常常開山路的我來講,還蠻有吸引力的....。 安裝的過程非常簡單,只是把後輪卸下在裝回去,不到十分鐘就搞定了。

裝好之後,四顆螺帽就跟當初測量的一樣,幾乎全部的牙都還是有鎖到(超過5mm的墊片可能就得換螺絲,或是改用另一種轉接座)。外觀上幾乎看不出跟原來的差異,甚至因為原廠的SF-226看起來比較窄的關係,後輪還是有比前輪內縮的感覺。

開上路之後,在草屯到國姓的平地路段,說時實在完全沒感覺有什麼差異...不過這也跟想像中的結果一樣啦。過了國姓之後,重點測試路段來了,是一段短短但有不少陷阱的山路。 剛開上去的高速右彎就覺得操控上有明顯的變化,後輪似乎比原來穩定不少,甚至有點遲鈍的感覺= =。 

在接著的連續彎道,發現轉彎,尤其是小半徑的連續彎,轉向的反應跟原來不太一樣(變的比較「快」),避震器回彈的感覺也變的很明顯。整體來講,極限似乎有一點點提高的樣子(雖然開起來感覺怪怪的)--但是不爭氣的輪胎還是一直慘叫,所以,還是要小心......= =

早上開起來的心得就是這樣...回去的時候在試試看吧    正好在高速下坡測試一下轉向特性有沒有很大的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