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午後,連一個工人也沒有...我跑回宿舍打掃

大概是星期六的關係吧,手機異常的安靜...平均起來可能一小時只有一通。工人都放假去了,我呢,剛剛刷完廁所,倒在宿舍的的床上,跟感冒帶來的疲倦感對抗中...= =

突然之間電話響了! 接起電話,一個陌生的聲音劈頭就問我是不是某某....我說是啊,請問有什麼事? 原來是警察局打來的,說車子找到了(其實早就找到了,應該是說手續辦好了),要我過去領.... 但是,要我十五分鐘內從土城的床上->迴龍,這警察是以為我開直昇機嗎....

我就在大雨之中,一面很想睡覺的一面上了浮洲橋.... 挖塞,迴龍還真有點距離,那警察還跟我說在樹林而以@@ 十五分鐘到的了才有鬼。 運氣很好的一次就找到派出所以後,看起來活力十足卻給人不可靠感覺的警察杯杯,就招呼我上了警車...這還是生平第一次坐警車,而且是前座,感覺還真新鮮.... 我本來以為會到一個保管場之類的地方,沒想到,車子來到了一個偏僻的死角...

原來我們的貨車小GG...還停在警察發現它的地方!!真是太出我意料之外了

還有更意外的,車上的兩大捆電纜,竟然還在= = 那個少說也值十萬,看來這小偷要不是怕麻煩,要不就是真的沒啥概念... 電纜雖然還在,不過我很快就看到所謂的「零件被拔」是怎麼個回事了。 從空隙就可以看到汽缸頭已經不翼而飛,汽缸裡面...積滿了雨水,只差沒有生蚊子而以。警察大叔陪我看了幾眼(他之前已經看過了),很興奮的說:阿,那個方向機啊,和那個TURBO,一定也都被拔走了啦。 天啊,真是這樣的話,那可是大損失呢

警察大叔接著問了:那你要蒐證嗎?我看下那麼多天雨應該什麼都搜不到了啦(不過不是那種很差的態度,他是很真心誠意的這樣建議@@ 我總覺得這警察看到我就一見如故,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後來他自己跑去駕駛座看了一看,又問我椅子上那個腳印是不是工人的? 我跟他說不是,工人不會無緣無故採椅子。 他想了一想,又說:那還是搜個證好了...於是抄起無線電,批拉啪啦的講了一陣,然後跟我說,蒐證的等等才會到,我們去車上等好了

這警察真的有跟人一見如故的專長....

然後在閒哈拉了一陣,陪他去買了檳榔之後(他說,這電纜沒不見真是太奇怪了,不如你自己切一切拿去賣好了,反正公司也不知道 這附近呴,偷電纜的很多啊,像旁邊那個[手指一指旁邊的工廠],他們這邊剪掉那邊剪掉,電纜就抽走了啦... 上次也是抓到一個,死也不說電纜是哪裡偷來的,問了老半天[說是問,卻是比出了拳打腳踢的動作....]也都不講)

就在一陣諸如此類的脫線討論,以及跟我確定好幾次真的不把電纜拿去賣以後,蒐證的人來了。沒想竟然是個年輕的女警察,年紀應該跟我差不多或更小喔...真是...太神奇了。 女警面帶微笑,拿出了她的百寶箱,就開始像任何一個警察影集一樣忙了起來...說真的,如果把這個拍成廣告,應該對警察的形象會有點幫助,可惜那些長官應該想不到這點吧

蒐證完以後,警察大叔就又很興奮的把我載回警察局了。接下來就都是一些很無聊的例行公事,警察大叔一面抱怨電腦很慢,一面輸入一些資料的過程中,打的資料完全消失了一次,他換了一台電腦繼續打,然後我打了一會瞌睡...顯見過程有多麼的無聊= = 不過,車子總算找回來了,我們的電纜也還在,不是嗎?

至於車子怎麼處理,那就讓保險公司去傷腦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