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了一陣子之後的後續感想....

拉拉雜雜的,隨便寫隨便看

1.下雨天騎了之後,開始生鏽了。 
   我是不太在意這種事,但如果很討厭車架生鏽的,最好買鋁合金的。
   要注意的是,鋁合金車架雖然不鏽,但零件還是一樣會鏽....
   比較好的方式或許是下雨天別騎?

2.前大盤52對後面14-28還蠻理想的,在市區夠用,而且省去多個中變衍生的問題。

3.人家說踏板太軟,我倒覺得問題不大,可能我腿力比較差吧,踩不出軟軟的感覺。

4.常上下坡或要騎快的,據說改個培林BB會差很多
     但也聽說一般騎乘的時候不會有啥感覺,所以我還沒改
    培林BB規格是1.37" 寬度68mm  總長122.5mm

5.每天騎一小段越野路面,目前車架結構,龍頭等等零件似乎還沒啥大問題

6.目前鍊條用恐龍193潤滑油,會形成一層乾式的鐵氟龍鍍膜。
    剛噴時是很理想,但一陣子之後,齒盤摩擦的地方鐵氟龍會脫落,然後生鏽== 
   所以之後可能會改用回原來的二硫化鉬噴罐吧,油膩膩也只好認了。  
   聽說3M也有出腳踏車鍊條油,很好用,等手上的用完在去試。

7.煞車不會很強,可能得先換個煞車皮試試看,但我很懶得換......

目前大概就是這樣,有新發現再上來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