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啦,我是鄉巴佬,高鐵通車這麼久才第一次坐...

其實我本來還忘了有高鐵這個東西,經過某人好心的提醒,才想到高鐵不但速度快,搭車方便(比起統聯),最重要的,現在打折之後價錢還不貴..... 所以我就這樣決定了人生的第一次...

搭著捷運到了三鐵共購的板橋車站,首先當然是買票。售票員拿著信用卡搞了半天都刷不出來,一面朝著我很緬腆的笑,一面可能冷汗直流(也說不定是暗罵我?)...   一陣混亂之後,機器終於把我的票吐出來了。售票員可能識破我是第一次坐,還特別幫我把台南的站名圈起來,以免我下錯站....真是一個好心的售票員

高鐵的車票長這樣,上面還可以看到鉛筆畫的圈圈


如圖所示,打折之後是945元,只比自強號貴一點點,但是比起統聯還是貴了兩倍多呢

接著就是很普通的刷卡過票閘等車。自由座的意思就是:隨便愛搭哪班都行--但也得有停台南的,我可不想時速一兩百來個跳車。  但到了月台,才發現月台上沒有班次表,只好很注意的聽廣播,歷經一番波折才等到有停台南的車。  還好班次很多,沒有等太久。 

上了車才知道什麼叫「薄利多銷」,劃位車廂呢,每節大概不到十個人;自由座的車廂,連走道都站滿了人= =    車廂的配置跟飛機挺像,一邊是雙聯座位,另一邊是三聯的。椅子有一點小,但比起飛機還是大多了,尤其是前後的空間,我的腳幾乎可以伸直耶...

另外一個神奇的,某幾節車廂裡面有自動販賣機,可以買飲料。據說也有推車賣便當的小姐,但我沒看到,不知道是車廂塞滿了人他不想來,還是她趁我睡著的時候有偷偷來過

總之,上路之後,開起來還蠻平穩的,聲音也不大,所以我一下子就睡著了。  期間被電話吵起來四五次,但高鐵上很容易斷訊,所以也沒辦法講啥重要的事。就這樣一直睡睡睡,到嘉義才醒來,因為感覺有點顛簸了,難道就像我同學說的,這段最好少坐?哈哈

過了一會,我發現導致顛簸的可能原因之一....如果螢幕沒騙人的話,目前時速是293km/h呢,刷新了個人地面最高速度.... 往窗外一看,還真的是有點快,不是鬧著玩的.... 大概因為速度太快,會車會有一個很大的側向晃動,感覺不太牢靠。

在這種速度之下,過了嘉義之後十來分鐘就到台南了,好快好快.... 。 下車和出站的過程很有機場的風格,不過從裡面看車站,倒是沒有外面看起來那麼大。  走到了臨時停車區,也開始了這次回台南的高強度娛樂,哈哈.... 要是能多待幾天就好囉....    

高鐵真的是很省時,可惜打了折之後還是不便宜呢。如果高鐵跟統聯價錢差不多,那就可以常回來了.....大概要作夢才會有這種事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