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個很意外的開場.....

起床之後,窗外是個超級好的好天氣。其他人慢慢的整理東西,我則是在賴床,因為昨天的高原反應導致一夜沒睡好,反正我準備東西很快..... 好不容易大家都打點好,就去樓下吃早餐。

昨天晚上很暗,什麼也看不到...天一亮才發現新都橋竟然是個蠻熱鬧的地方,路邊有很多小攤,甚至還有露天的撞球台。




這個不知道是啥動物,超可愛的


我們挑了一間看來還算乾淨的小
店,就坐在「露天咖啡座」吃起了早餐。雖然太陽很大,但氣溫很低,所以曬起來很舒服。我
叫了一盤平常不吃的韮菜水餃,結果大概味道太重加上身體不舒服,吃沒幾顆就吐了= =   我們都面面相覷,反而是本地人連看都不看一眼,可能觀光客在路上吐這種事情他們已經看太多了

在路上吐當然是很難看,但吐完之後,意外的整個人頓時輕鬆不少,不知道是什麼道理.....連頭也沒那麼痛了。 回到旅館,在樓下的小店補給了一些零食之後,史上最蠢自助旅行團又朝著拉薩邁進。

今天的目標是裡塘,「據說」不會很遠吧....有識途老馬ACE帶隊,連地圖都不用看了。渾渾噩噩上了路,路邊的景色比起昨天更荒涼,氣溫也越來越低。 兩旁都是大草原,緩緩起伏的小山丘,還有背景的大雪山...不時會穿過一大群正在吃草的犛牛和綿羊。路上和栗子頭停下來拍照幾次,發現只要引擎熄火,整個世界就陷入完全的寂靜,好像某種很不真實的夢境。



放牛的小孩


高爾寺山附近的山路......這種海拔比較低的地方,感覺有點像美國電影場景

在如夢似幻而單調的景色當中,來到了剪子灣山口。當然是先來個合照囉

雖然只有路邊一些殘冰,但這邊整個就是高山地區的感覺了,比起康巴第一關又高了一個等級...看看路邊,高度是4659米,又來到了人生新高峰..


大家坐在路邊,心滿意足的看著四周景色,真的很棒呢!

從剪子灣山下來之後,不知道是高山症還是剛剛興奮過度,我的精神更恍惚了。在一樣夢幻的景色還有完全的沈默當中,翻過了幾個山口,又來到了低海拔路段.....在西藏,這類路段通常爛路也多,可能是地形低的地方降雨量比較大吧?

途中經過雅江,感覺是個跟康定類似的城鎮,唯一一條彎彎曲曲爬坡穿過鎮中心的公路塞滿各式各樣的車子,看來是一時半刻解不開。 本來打算要在雅江吃中飯的,看到這等混亂景色,經過一番討論還是先走為妙! 但這麼多車,怎麼走呢?ACE 一馬當先騎上大概只有50公分寬的人行道,三兩下就跑個不見蹤影。我們也只好硬著頭皮跟上去,於是四台車就在狹窄的人行道上(我後面載的行李一直擦到牆壁),閃過無數的居民,一面害怕旁邊的住家突然有人開門害我仆街,一面向前進,好個大陸作風啊...

出了雅江又回到荒涼之中,接著又穿過了兩三個比較高的山口。當然都是要停下來玩一玩,來個到此一遊囉。

路上經過的小村落,房子很漂亮

下午的天氣變的陰陰的。騎著騎著,突然有些小土塊打在面罩上,嚓嚓作響....不對,好像是雪@@  這輩子第一次看到雪,但這場合跟想像中完全不一樣嘛....沒有預期中的浪漫景象,倒像是有人從天空倒了一碗挫冰零星的掉在身上,比較想罵人。好在風一吹雪就掉了,不會弄濕,但整個路邊都濕濕的更難騎車.... 陰暗的天氣加上濕冷的感覺,我很想睡覺。 全速在水泥路面上飛馳,翻過了一個平緩的丘陵地帶之後,前面出現一個巨大的谷地,上面蓋著厚厚的烏雲,裡塘到了!

雖然進城的主要道路竟然是泥土路, 一樣有牛在路上走,但和之前經過的村落相比,裡塘是個相對現代化的城市。  在路口就有間不錯的旅社,看起來挺「正常」的,而且對面就有藥房方便過去買紅景天。 老闆看到說我氣色很差,當下很想跟她說:您真內行



裡塘街頭的阿杰和ACE...這時車子還有個新車樣


晚上吃飽飯就跑出去亂逛,這裡竟然也有網咖。不過大陸似乎不流行用MSN,網路又慢,下載要三個小時= =  所以我只瀏覽了一下網頁,po了一篇到此一遊網誌
就閃人了,因為連輸入法都不會用,不如回家睡覺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