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樣的手表買過兩支..對我來講是很難得的事

第一次買它是在花蓮,跟老外過著海產地獄訓練週的時艱苦時光。當時只是很單純的沒手錶可戴,很不方便,就跑去光南挑了一支還算順眼的。 戴了一陣子,真是越看越喜歡,而且除了防水之外,這支還有防泥防塵的設計,很適合在工地用。

結果呢...有一次借工人當碼表用的時候,掉進泥漿槽了= =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好東西不要隨便借工人用,借了就要有一去不回的心理準備。

後來就改戴中古的天美時,還有不幸被偷的MWC潛水軍錶。雖然也都是很好看的錶,但總是沒有這支TRT-500來的輕便耐操。加上平常戴的天美時大概是年事已高,竟然會進水!只好又上網物色新手錶,想找支湊合著用,卻是多少都有一些我不喜歡的地方。這時想要回頭找這支,才發現還真不好買,有的地方缺貨要等,有的賣很貴.... 

不過後來還是讓我買到了,哈....


在功能上,它只是一支很普通的雙顯表。指針部分的調整是獨立的,我比較喜歡這種設計,不像許多雙顯表是設計成連動,甚至是單鍵單向控制指針這種令人火大的方式。

但在外觀上,除了很有科技感的長相,還有紅黑配色的錶面和指針很好看之外,最引人注意的就是那個長相奇特的大型按鈕和帶著紅色O-ring的龍頭了...


這些特徵也是它標榜「防泥防塵」的秘密。那個很大的按鈕,其實就是一般的小按鈕加上外面的大橡膠蓋,照片裡面,按鈕延伸出去的部分就是了。橡膠蓋兩端則是用螺絲固定在錶殼上。 兩邊共四個按鈕,都被橡膠蓋緊密的保護,所以泥沙,灰塵和污水沒機會侵入真正按鈕的周邊。 

至於龍頭呢,雖然有個O-ring在,但那只是裝飾用的,哈哈。 龍頭本身的防水,也是靠那個橡膠零件和龍頭之間密合。雖然龍頭也不常轉動,使用上應當沒啥問題,但總是不如按鈕的設計來的踏實。  如果龍頭也能改用旋入式的就好了,但價錢應該也會更高吧....

這個CASIO TRT-500跟我的NOKIA 5140,簡直可以並列工地生活兩大名機= =   趕快再來發掘一些別的設備跟他們作伴好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