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聽起來很奇怪,但這要從多年前說起...

好像還在汐止的時候,有一天Jason問我要不要買Rollei(在台灣不太有名,但是他在傳統相機來說是很大的牌子)出的數位相機,一台才兩千多... 不過後來因為種種因素,沒買成

前幾天閒著沒事跑去看網購,發現這台還在賣,而且更便宜了
http://buy.yahoo.com.tw/gdsale/gdsale.asp?gdid=968436

於是又勾起了我的購物慾= =  ,不過上網搜尋老半天,奇怪,這台相機幾乎沒有任何評論的文章,也沒聽說有人買,真是令人恐懼。   於是掏出到一半的信用卡又縮了回去。

但是在無意間又看到了這台BENQ C750,七百萬畫素,PENTAX鏡頭,有數位防手震、臉部對焦和微笑自拍,價錢也不貴,而且網路上的評價似乎是還不錯。最重要的,這台是用三號電池..我喜歡用三號電池的機子。    於是,信用卡又掏了出來。

其實以三千塊的價錢,通常我會買Nikon的中古機。但這台的外型,不知道為啥一看就還蠻喜歡的,比起Nikon的那個死樣子真是好多了。尤其他旁邊那一塊暗色的部分是處理成皮革外觀(看不出是真的皮,還是皮革紋路的塑膠噴上皮革漆),讓我想到舊時代的傻瓜相機。

如果機身也是金屬的,就很完美了。但如果是金屬,價錢可能要現在的兩三倍吧我想。



背後長這樣,螢幕是2.5吋... 前面皮革的部分延伸到後面來,按鍵質感尚可,但按起來有一點點鬆動,美中不足。



昨天收到機子很興奮想拿來用,發現舊的充電電池都壞光了,只好拿出隨機附送的乾電池。

拍拍小貓:


這台開閃光燈拍其實還挺糟的,焦距最短的時候,旁邊會有很明顯的暗圈....不用處理就有LOMO的風格了,是怎樣==  不過我有把設定從原本的全畫面測光改成中央側光,不知道有沒有關聯。

另外就是在光線昏暗的時候常常對不到焦,尤其是對著黑色的東西,例如小貓。  如果光線夠,對焦的速度還算快,有時候剛按下去就對好了,感覺很像假的

白天拍就很正常,色彩比較中性,接近真實看到的感覺。偷拍一個瓜棚小貓睡在他的王位:


開中央測光,外面就太亮了:

哈哈

總之,除了對焦和閃燈的問題之外,其他方面的表現都算是物有所值,甚至有點超值的程度。如果常常晚上或在昏暗的室內拍,這台可能就不太適合。

介面部分,其實很類Nikon新一代消費機(類似到讓人產生某種懷疑),並不花俏...這點也很合我的胃口。 內建很多很多種我不太會用到的模式,其中包含電子防手震,微笑自拍,臉部對焦,也都併入模式選單裡,用起來還蠻方便。 另外一個最奇怪的,這台廉價小相機,竟然有PSAM的功能,之前想買的Nikon S4、S10卻沒有,真不知道是什麼道理。

其它有什麼特點,等我多拍幾張有新發現的時候再來po...  但整體比起來,除了LCD的畫質明顯比較差以外
,我覺得比我媽的三爽牌L730好用...

總結,如果不喜歡中古機,又不想花太多錢,這台是還蠻值得買的。 如果資本夠,還是買個日本大廠牌相機會好一點,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