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到我睡醒之前,都還以為今天會是輕鬆的一天....

話說昨天老闆來工地,匆匆的就約了今天去樹林作孔內攝影...顧名思義,就是把一個攝影機垂到井裡面去,看看底下究竟是什麼狀況。  理論上這種東西都是廠商自己會做好,我只要在旁邊看就行了,應該會有點無聊....所以我帶了電腦想說沒事可以上網,說不定還可以抽空睡一覺呢。

去到現場,先看到我們的隔音牆被風吹垮了,心裡就先涼了一截。然後又看到攝影的只來了一個人,更是蒙上一層陰影。  好在有我幫忙的狀況下,還是很艱難的把設備都搬到井口旁邊架了起來

照片左下方的就是今天的主角--孔內攝影機;右手邊則是一些支援器材和電腦


貓都是很有好奇心的,當然要去偷看一下這套號稱要三四百萬的儀器,到底長什麼樣子, 顯然重點就是它的鏡頭囉。 沒想到不看還好,一看之後,跟心目中想像的高科技模樣實在是有點落差,感覺就是很一般的CAM裝在耐壓容器嘛..= =   不過還蠻可愛的啦,尤其外面那個耐壓玻璃罩,圓圓的



然後我們就開始了攝影.... 盯著螢幕,就好像在看那種深海探險的紀錄片,下潛的過程總是最無聊,只看到燈光底下一些浮游的亮點一直略過畫面。  所以,還不到150M的地方,我就開始打瞌睡了.....   顯然是睡的很熟,不知道打呼沒有

醒來的時候,已經是420M了,離目標區只剩100M...真是醒的早不如醒的巧。  不過,看到畫面,馬上心頭一驚,完全清醒,因為

什麼都看不到!!

水實在太濁,看出去是完全白茫茫一片,連鏡頭前面不到二十公分遠的羅盤都看不到。顯然我們想要看的東西,今天是沒指望了。 於是在霧裡看花的狀況下,放到了520M...還是什麼都看不到,只好失望的拉起來。沒想到這也是悲劇的開始

一開始拉的時候還好,但拉到四百多的時候,捲揚機突然變得很吃力。 於是在有個人全力壓在上面的狀況下,小小的捲揚機還是很不給面子的一直被拉向井口。我們兩個手忙腳亂的拆掉所有連接線,按下緊急開關,但捲揚機已經被拉到井口旁邊的爛泥堆了@@

接下來呢,就是我們兩個人使盡吃奶的力氣,挽救卡在爛泥堆裡面,而且不斷被拉向井口的捲揚機。還要一面拿鐵棒固定趨於瓦解的三腳架,又要小心不能夾到訊號線。大部分的狀況都是一個人死命跩住捲揚機,另一個人則是整個工地跑來跑去,找尋可以用的材料。

這樣過了一小時候,我們同時意識到,這樣亂搞是行不通的= =  於是兩邊都開始打電話落兄弟。 他只找到一個,我呢,馬上呼叫中和工地的人過來支援。過了一小段時間,中和的所有人都已經來我這邊了。  人來了,我也脫離了方才的狼狽處境,可以一派輕鬆的蹺腳坐著發號施令...其實是因為我最沒力,所以只能負責坐在捲揚機上面把機器壓著,哈哈。

團結果然力量大,沒兩下就把儀器拉上來了,馬上省了兩三百萬的損失。 但我可就慘了,除了手用力過度直發抖之外,坐在機器上面三個小時不能動,連屁股都痛的很...外加搞的全身都是土和泥巴,慘斃了。

回到中和工地,都已經是七點多了...本想以最快速度回家躺著,沒想到倒楣事還沒結束,外面下起了大雨........  

真是一點都不輕鬆的一天.....可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