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幹了蠢事...

話說我沒事做的時候,打發時間的小活動之一就是看地圖。 宿舍旁邊有一條小路,因為路口有個牌樓,讓我一直以為那只能通到清德寺。 前幾天用惡名昭彰的產業道路導覽軟體PaPaGo一看,結果...



原來這條小路還有名堂的,是投82縣道(還鄉道?不甚了解),地圖上的名字是「清石產業道路」...然後可以從靠近國姓市區的竹坑巷通出來。 

開玩笑,長久以前一直讓我很疑惑的兩個路口,中間竟然是有產業道路相連的? 這種旁門左道,不去探一探怎麼行...而從地圖上看,這全長還不到十公里,應該是二十分鐘可以搞定的。

於是前幾天我買完早餐,就騎著小野狼,從國姓端的竹坑巷一路往荒山野嶺發進。騎了兩公里,遇到一個叉路,慘,完全沒概念要走哪一邊....就左邊吧。 騎了大概十分鐘,路很陡,越看越奇怪,掉頭吧。

然後呢,兩天後,改從清德寺這邊進去... 剛開始看起來都很正常,沒想到也是過了兩三公里,就陷入了錯綜複雜的產業道路網(這應該是成大地科系學生共同的惡夢吧...)。  拿出一般的通則,有電線桿的就是主要道路,跟他拼了吧。

結果這次的陡坡陡到讓我連掉頭都心驚膽跳,覺得好像一個不小心就會滾下山。 這讓我很懷疑他們的電線桿到底是怎麼運上去的.....= =

回來又研究了一下地圖,越發覺得第一次騎的那條路應該是正確的。 而且跟第二次的比起來,第一次的路好像也沒那麼陡嘛。  於是今天又去挑戰一次,不然這問題放在心裡面,總覺得有個疙瘩。

一開始都很正常,轉眼騎到了上次回頭的地方....繼續騎下去的路好像也還好。 不過又過了五分鐘左右,不對,路開始變小條了,而且又開始了無窮無盡的上坡(雖然路邊還是有電線桿,而且還是幹線,也有電話線,在在顯示出這條路應該是這邊的主要道路)

至於這個上坡有多陡呢?我野郎用一檔,大概只能以時速一二十慢慢龜上山,離合器還有時候會小打滑一兩下....這個要有騎檔車的才能理解吧,不過我也想不到更好的描述方式。

而且隨著越爬越高,路面也越來越爛。 從柏油路->水泥路->佈滿落葉和青苔的水泥路->龜裂的水泥路->底下被淘空的水泥路....當我騎到路面變成長滿雜草的石頭路的時候,終於決定放棄了。

算算路程也才騎了大概五公里不到,看來又是騎錯路了吧。而且電線桿到了這裡,好像就是幹線的終點了。真不知道把一條電線拉到這邊來是要幹嘛的。

這時眼前的景色豁然開朗,看起來很熟悉...仔細確認一下,對耶,無心插柳柳橙汁

我騎到埔里大坪頂的山腳下了= =


大坪頂的底下到底長什麼樣子,也是困擾我多年的問題,沒想到今天就這樣意外的解決了= =  之前總妄想會有一條路可以從大坪頂的懸崖通下來,看來應該是不可能的事情。

然後看完風景準備掉頭,轉頭一看,媽阿,這種感覺很荒涼,上來的路又重重險阻的地方,路旁竟然有一座看起來還很新的墳墓,看來是打擾到人家了....@@

於是我點了個頭跟他對不起,就一面背脊發涼一面趕快滑下山,真是一個詭異的經驗.....

剛剛又研究了一下地圖,發現我應該是在有個地方轉錯彎,走到了所謂的「大岸產業道路」。 可惡,有時間我要再去試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