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星潭....實際上是個海邊 ...

每次來花蓮市,只要是在海岸這邊,幾乎整路都可以看到往七星潭的指標。不過呢,直到前天為止,我一次也沒去過,說來也是慚愧慚愧。

這次很難得的一下子就搞定了開工拜拜,火車又得等兩個多鐘頭,索性就開著牛頭牌蝗蟲車去偵察一下。

因為天色陰暗,沒拍太多照片

照片是在旁邊的小丘陵上拍的,視野很好,好像叫啥曼波海洋文化園區還啥的。基本上就是很標準的荒煙漫草+木頭步道+觀景台+不知所謂的石雕,不知道是文化在什麼地方...但看風景一級棒倒是真的。整個半月形的海灣、沙灘、清水斷崖、花蓮機場都一覽無遺。

很漂亮,尤其是海的顏色.....

底下很多房子和飯店的地方是七星潭的聚落,不過進去的路太小,而且塞滿了鄉民的大小車輛,所以我沒下去。 從上面就可以看到海邊人不少,跟旗津有的拼。

等非假日再來逛逛吧,反正來這邊之後有的是時間,哈哈。

回去之前沿著海邊往北開,經過了好熟悉的OLA HOTEL,在飯店對面的步道待了一會。 飯店住過那麼多次,來逛這步道也還是頭一回,沒辦法我就是懶= =
 

接下來又是試駕報告了。這次租的是車頭有夠像蝗蟲,又有一個小豬鼻子的牛頭牌Yaris。 開了一天,說實話,雖然他光憑那個牛頭mark就可以賣的很好,不過在TOYOTA的中小型車裡面,這台算是讓我比較能接受的了...

先說說優點好了:
1.以小車來講,乘坐空間算中上,而且前後座空間很平均。
2.起步、加速輕快,換檔頓挫感很小(T牌一向的長處),據說很省油
3.座椅出乎意料之外的還算好坐,支撐力也不錯
4.和他的兩個師兄比起來,底盤的反應算很好了
總結:是個特色均衡,相當正常而好開的車...這好像也是T牌一向的長處

接著要說缺點了,哈哈:
1.(對我來講)車頭超醜,尤其是那個蝗蟲頭和豬鼻子
2.以新一代小車的標準,隔音有點差,尤其是引擎噪音
3.中控台的造型看起來有點滑稽,頗像某種飯店的淋浴水龍頭,沒啥質感
4.冷氣不太夠力,而且3、4段的風扇噪音蠻大的
5.儀表板在中間....大概是存心叫人家少看吧= =
6.電子節流閥有時候真的會delay...感覺很怪
7.沒特色,沒樂趣----這同時算是優點和缺點吧,對我來講是缺點啦

整體評價:
機械上沒啥重大缺點,而且有許多頗實用的特點。如果他車頭不要那麼醜,如果他不是牛頭牌的,以一台日常用車來講,我會考慮一下...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