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重重困難,老小車終於退休了...

其實說退休,也只能說是退而不休吧...新小車交車當天,我舅舅就在車廠接收了老小車然後開到高雄去了@@  開了四年多,將近二十萬公里,看著別人把老小車開走還真是有點突然

至於新小車呢,只能說新一代的設計果然是很不一樣


 交車短短三天就開了六百公里,開起來就跟由網路文章和短暫的試坐得到的印象差不多(當初因為打定主意要買,所以我連試駕都省了),完全不陌生,還真是有點意外。

動力方面,一千五的引擎POWER當然是遠勝老小車。馬力雖大,低轉速時卻占不了多少便宜(好像是本田車的老症狀了= =),加上變速箱在D模式刻意的提早換檔,更突顯出這個現象。捨得踩油門或是改用S模式的話,這問題立刻解決。

看這樣寫好像很嚴重,不過跟其他國產小車比起來,平均來講也差不了多少。 不知為啥這車油門和換檔的反應一直讓我聯想起4D的TIIDA,我想應該是很接近吧? YARIS在起步和極低轉速是有好一些,但轉速上來之後也是差不多了。

高速時的表現就真的是很不錯,第五檔的傳動比相當over,時速110轉速還不到2500rpm,一看就知道的省油設定。要超車之類的退四檔,轉速拉高動力就來了。大概就像一般車子的4AT再加上一個高速巡航用的第5檔吧。

操控性...還沒開到山路,不過「感覺」起來應該會比Colt和Yaris好,可能跟TIIDA差不多或略差一點吧。避震器沒有傳聞中那麼死硬,一般使用是可以了。高速巡航還算平穩,就小車的一般水準或略好一點。

內部空間則是狂打所有小車,尤其是後座特殊的摺疊方式,可以搞出一個超高的置物空間,這是其他小車辦不到的。跟(尺寸)同級的COLT PLUS比起來,FIT在載貨模式下的後部空間比COLT小,但空間分配較為均衡,無論是前後座都會讓人有寬廣的感覺(尤其是跟車子的尺寸比起來)。COLT的話,乘坐空間部分大概是MARCH的等級而已。

外觀方面見仁見智,說實話我覺得不會很好看,哈哈。 尤其是車尾那個漸縮的線條,真是令人無言,鳥鳥的,加個無限尾翼之後才好多了。

內裝用料不算高級,但質感弄得不錯,贏過大多數的同級小車。 椅子看起來很好看,坐起來也不錯,支撐性很夠,有點歐洲小車的感覺。但開長途不知為啥還是會有一點腰酸,大概深度不夠? 配備方面我只選了最基本的東西,所以沒啥好說的,倒是另外加裝的定速實在很好用,哈哈。
 
頭幾天的感想大概就這樣吧,到目前為止都很滿意,過一陣子有新的發現再來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