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我又亂買東西了...

為啥要買這個老東西,又是說來話長。可以簡化為兩個原因:
1.我從以前就一直很想把EOS100改裂相式對焦屏,沒什麼意義,算是一種怨念吧?
2.最近突然皮癢,很想把老鏡接到底片機

至於這期間的前因後果,以及最後的結論,我得再找時間寫一篇出來= =

回歸正題,EF-M長這樣...請注意:雖然一樣是EF接環,但他不是EOS!!



另一面

我知道這背景很複雜,請自動忽略...
 
機頂則是長這樣


有點脫焦,湊合著看吧...

總之,他最特異的地方從機頂就可以看出:實質上,這是一台簡陋版的EOS相機
或者說精確一點,是一台取消掉自動對焦功能的EOS1000

Canon為什麼要出這樣一台怪東西?
 網路上查到的原因說是推低價機種攻歐美市場,外加吸引一些喜歡手動的用戶?總覺得後面這個理由是硬掰的。

 想也知道,EF鏡頭主打是自動對焦,手動對焦的功能根本就難用的要命

所以這台僅限歐美地區的怪機絲,據說銷路並不好,一下就停產了。但在台灣又不算非常罕見?可能是Made in Taiwan的關係吧...

costdown就是真的了。除了機頂沒有LCD顯示器之外(還好觀景窗裡面那個還留著),整台機器幾乎都是塑膠做的,一點都不紮實。快門按鈕的觸感更是差到極點,好像在按一個爛橘子。

也因為省掉了機頂的LCD,光圈和快門只好反璞歸真,直接印在轉盤上面。兩個轉盤搭配,也可以配出光圈先決或快門先決。還有就是按鈕位置非常不就手的P模式,EV值竟然是要用組合鍵才能調整。

至於機身塑膠到什麼程度?人客阿,連接環都是塑膠的啦,你看這要不要命


不過眼尖的人應該可以發現我買這台的原因了,就是那個對焦屏

 對焦前


對焦後


又大又亮,超好的。

當初會買這台,就是我無意間在外國網站看到,EOS100唯一可用就是這個EF-M的對焦屏啦。而且不零售,想要就只能去買一台EF-M。所以我就買了一台來殺肉,比一片新的Canon原廠對焦屏還便宜....

後來卻有了意想不到的發展...下期待續,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