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不算亂買,勉強跟防疫需求有沾上一點點邊...吧?  講的自己都有點心虛...

更心虛的--這還是上次考慮之後落選的東西(前情提要),雖然當時就已預期終需一買,但沒想到來的這麼快...本來想等個跳水價再下手的。當然其間有些轉折點:前陣子看過實物之後,發現外型並沒有照片那麼令人難以接受,最重要是現用的羅技M557雖然外表好看,而且是撿來的免錢剩餘物資,但本來就不算好用,機能又每況愈下,是也該退居二線了...

P_20210608_143916_2

什麼問題呢? 包括中鍵連點(百病叢生的同門師兄G100也出現過,大費周章換了微動也沒改善,搜尋到可能是電路本身的問題...為了不重蹈覆轍這次索性不修了);解析度低,跟其它滑鼠換著用的時候要重新適應,游標有時還會亂飄;然後大概年紀大了,休眠狀態常常要叫好幾次才會醒.... 總之最近幾次在家工作的時候帶來不少麻煩。 為了幻想中的可能突然要居家辦公,PChome又剛好有不太特價的特價1490(露天常態性都有這價位,只差在可刷卡然後省了運費),就買了。

盒子那些沒啥亮點就不拍了。內容物除了滑鼠本體之外,還包括一個小皮套(很實用的配件,質感尚可但我懷疑用久會掉屑)、一張不知要貼哪的ROG立體貼紙、三號電池兩顆、還有因應本滑鼠微動可快拆的特性,加送OMRON D2F-01F微動開關備品兩顆和專用鑷子,實在是蠻天才的....

外觀長這樣,介於霧面黑色或鐵灰之間,除了指示燈之外沒有任何燈光或色彩,十分低調。兩側指握區是大面積帶止滑紋路的橡膠,希望用久不會發黏或粉碎... 左邊有兩個(我根本沒在用的)功能鍵,滾輪下方是DPI切換鍵,可以在驅動程式定義的兩種DPI之間切換,比之前Strix Impact II設計在底部方便多了;小小的指示燈配置在DPI鍵下端,沒發光的時候很不顯眼。

P_20210607_1537

背面,出乎意料的相當樸素,搭配常見的橢圓形小鼠腳,應該很好買。開關可切換2.4G、藍牙或是關閉。

P_20210607_153804_2

接著是最方便的地方... 滑鼠的整個上蓋是磁吸式的,稍微出力就可以拔掉,電池倉,接收器和微動開關插座大喇喇的露出,簡單到了極致...微動開關座兩邊也留了讓鑷子伸入的縫隙。經過測試,本滑鼠一定要裝齊兩顆電池才能用,重量感十分明顯,不像羅技的可以單顆電池運作。

P_20210607_153725_2

實際操作,按鍵和滾輪中規中矩沒什麼問題,滾輪的紮實度和順暢度略優於Impact II,明顯好過之前的SICA。抓握感則和其它前輩有很大差異,前篇文章有說過Impact II兩側的指握區接近垂直;SICA則是往內斜,轉折處有點卡手。這次的Carry是不對稱設計(右手專用),左側的指握區明顯內斜,右側的卻往外斜,同時總寬度又往前收窄,是個照片不太好表現的微妙外型。以我手大又只用手指捏住的握法,大拇指正好握在角度變化最大的區域,有種要往前跑的不安定感(雖然並不會);如果把大拇指握在前面一點的預設位置,食指跟中指又太前伸,要彎起來才按的到按鍵,更不順手。

這算是迷你滑鼠的原罪吧? 但比起體積上的差異,前端往前收窄的外形設計影響更大...  之前的M557或其它迷你滑鼠就像一般滑鼠等比例縮小,握點前後移動都差不多...這個卻像捏著雞蛋,不同位置的握感差異很大。猜測故意把前端收窄是要改善小手的握感,但對我就不是那麼適合了... 

話說回來,反正我對這種事情不太挑,用沒幾下已經很習慣了。 而且看到微動開關這麼好拆,反而有點期待它趕快壞掉,真不知道是什麼心態.... 

 

 

arrow
arrow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