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較少見的背包,雖然功能沒啥特別,還是值得介紹一下

這個是Paraclete(聖靈鎧甲,後來被MSA併購,之後又被OOXX併購)出的三天份背包,產品名就叫TIMS,大概是甚麼的縮寫但找不到資料。Paraclete的東西外觀一向都是怪裡怪氣,在國內不算熱門(跟LBT之類比起來),但在特定的美軍特戰單位曝光率卻不低,例如PJ或ranger之類。

這次買這個包是意料之外的結果,剛好在拍賣看到+價錢不貴+以另外一種方式達到我的要求,所以....

先看看外觀。正面講白一點就是乏善可陳,滿滿的PALS織帶加上一小塊魔鬼氈,除了六組固定插扣,沒有任何暗袋或機關。

正面1.jpg  

背面也一樣普通,功能上大概跟其他廠的三日背包相去不遠。特別的是腰帶和胸帶都強化了緩衝功能,胸帶是兩吋寬的織帶和插扣,配上一塊襯墊。腰帶則是厚實的腰封形式,可以外掛ALICE裝備。

另外一個外觀看不出來的特點是他的背面和背帶"裡面"都包了粗的尼龍透氣網(類似摩托車坐墊那種),但外面蓋了一層尼龍布的狀況下還能有多透氣?我很懷疑。頂多就是表面凹凸不平,比較不會有那種緊貼身體的感覺。

T-back.jpg  

腰帶和胸帶做得特別講究也有壞處,就是萬一不扣上的話會很礙事,尤其是胸帶。好在這兩樣東西都是可以拆的,拆下的腰帶還可以當個腰封用。拆掉之後長這樣:

T-Back2.jpg  

YKK拉鍊配上超大拉鍊頭,還有幾乎是業界標準的ITW扣具。

拉鍊.JPG

 

背帶的快扣,不太常見的形式。把底下小帶子往前拉,鈕扣打開之後,就可以解脫開來。

快扣1.JPG

拔開之後的樣子,整體性很高的設計,印象中沒在別的地方看過。但也有缺點,因為帶子的幫助,解脫需要的力道並不大,鑽灌木叢或是載具之類的狹窄空間被勾到,感覺有可能意外脫開。此外就是在扣上的狀態,調整背帶的長短也不很方便。

快扣2.JPG

裡面長這樣,沒有任何隔間,暗袋,固定帶或內襯。因為形狀比較方正,可用面積比A3還大上一圈,放下17吋的筆電綽綽有餘。

內面.JPG  

原廠標籤。是全新品所以標籤非常完整。

標籤1.JPG  

品名是手寫的....

標籤2.JPG  

接著說到買它的原因。出發點是想要一個可以日常使用,比較薄的大背包,最好還是可以充當醫療包配軍品的。原本的目標是TSSI M9,但買起來麻煩(淘寶or ebay),價格頗高,加上他還真的是個醫療包,裡面一堆小口袋的設計,除了虛榮之外一般用途並不方便。這種內部空空如也的背包反而實用。

從上面看可以看到這背包的特色,真的很薄。

上面.jpg  

側面。跟環繞的兩吋織帶對照,背包本身的厚度大約就是四吋。真的很薄吧?尤其跟別家的三日背包比更是明顯。

側面1.JPG  

跟山寨C2000外加手工土炮改HPC比較之下,約略就是背板的兩倍厚而已。背著坐火車,逛街或是放在車子裡面的時候,比起之前的A3空降版或是 STW RAID背包,便利性完全不能相比阿...

背心+背包.JPG  

這個手工土炮改HPC-GACK又是另一個不見天日,血淚交織的故事,有空再來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