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最近小車一上高速公路就抖的很兇.....本來以為是新輪胎的問題

因為心存僥倖,所以我換了兩個不一樣的輪胎,而且還是在前輪....想不到我也有這天啊= =  不過越想越不對,明明就是換了輪胎之後好一陣子才開始抖的啊....  所以當下就決定了,回台南順便去做定位

結果想當然爾,去台南又是沒去定位。放假完回來芬園的時候,想到還要開好遠的高速公路,終於痛下決心跑去做定位(其實一部份是因為,這時候做不會了到放假的時間,哈哈)

去到同事介紹的輪胎行,技師試車之後很吃驚的跟我說:妳這不是前輪抖ㄟ,是整台車都在抖..... 囧rz..聽起來很嚴重

不過他們左檢查右檢查,終於發現了問題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原來是後輪的原廠SF-226變形了...  真是想不到啊想不到。  它的胎面有些地方變的比較平,所以整個輪胎有點多邊形的感覺...但是變形的幅度非常非常輕微,難怪之前都看不出來...

好吧,換吧換吧....  老闆介紹我這條
http://www.yokohamatire.com.tw/products_content_aa01.htm

很奇怪的胎紋,而且看起來很窄.... 其實當下有點想叫老闆換一條。不過老闆說這條不會很吵,而且抓地力和排水性都還不錯,想說好吧就來試試看....  我想我同事有在玩車,還都一直在這間店弄,應該是不會差到哪去

一條1400裝到好,感覺還可以,其實也是有點懶得比較其他的輪胎了@@  本來是想說繼續用DUNLOP EC201的,但想到兩萬多就磨完了,還是換個耐磨的輪胎,當個乖乖牌吧..  於是把兩條不一樣的MAXXIS換去後輪,前輪就換了新的

換好之後,技師出去試車,又建議我換避震器....這個又是打中我的痛處,我早就想換了..= =  老闆應該是會讀心術吧

結果因為經濟拮据,決定先換後面兩支減震筒。老闆介紹日本的氮氣避震器,本來以為會很貴,結果是一支1200裝到好...也跟原廠的差一點點而以嘛....     所以我就換了,是TOKICO的,也不算陌生的牌子

換好之後做了定位,就出發往阿里山去了....開起來真是平穩無比啊....  先前的抖動都沒了,而且感覺比之前輕快...可能是輪胎比較窄一點點的關係吧

到了阿里山,下大雨= =  正好來測試一下詭異的胎紋排水性是不是真得那麼好... 

因為是新胎,所以開的算蠻保守的,只在幾個比較熟悉的彎道小試了一下。路面有水的狀況下,感覺比EC201好一點點...乾燥路面的話,好像有點浮動感,但也不會叫也沒有明顯的測滑.... 還是等安全一點的地方再來體驗一下....

嗯嗯,大概就是這樣...雖然花了五千多,但解決了一個討厭的問題,還是挺開心的,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