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上班的時候割到手,還好傷口不大...

不過,這跟這篇文章一點關係也沒有....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講這件事

有時候會想,如果突然有一大筆錢,以後都不用在為了生活工作,那生活會怎樣怎樣....當然只是空想。  大概一年前,在新店下管的時候,業主那邊的監造大概很常看到地質技師在工地打滾最後的結局,語重心長的跟我說可以換新工作了,在工地待太久,會定型

其實我也不是不想換工作,可是現在是有沒有能力換的問題

可能我太乖了,或者說,太習慣照著一般的期望去做事。媽跟我說他想住台北,甚至可以的話買個房子...我本來想用間接一點的方式,但只能用很死板的聲音回他:在台北買了房子,我的一輩子就定死在這邊了。 但看得出來,講到要回南部住,他確實是不太開心....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總之,我努力要快樂,可能外表看起來也很像一回事,可是各式各樣的壓力確實也是存在,有時候讓人不能忽視..... 有人曾經問過我,怎麼都能看來不帶感情的把事情處理好。 我在心裡回答,如果我展現自己的感情,蹲在角落偷哭,他能怎樣幫我? 安慰我嗎?     我不是不想這樣,但把事情搞的更糟,我不願意。

我妹說,有一次我上班時間有事回家一趟,我媽看到我板著一副臉孔,跟平時截然不同,他很擔心。  我想搞不好那才是真正的我,看到我表露感情了,反而擔心了。  也是矛盾

所以我繼續冷靜,冷血,面帶微笑,維持一個基本的生活....  應該有不少人也是這樣吧,我想。

一直對一個廣告印象很深,一個男的面帶微笑,輕鬆的在走鋼索,然後他愛的女人掉到他懷裡,甜蜜的抱著繼續走,但腳步開始沈重了,接著身上多了小孩,老爸媽,男人還是微笑的,但開始有驚慌的表情,一面偷偷瞄著鋼索下的地面,一面繼續搖搖擺擺的往前走....  記得最清楚的,一直是那種似笑非笑,又帶著一絲驚慌的表情.....這種表情,我還是別表現出來比較好,哈哈。

所以我繼續每天起床(當然,能拖多晚是多晚),上班,手忙腳亂的處理事情,摸魚,睡覺,下班,月底領薪水,花光,放假不知道該作什麼,連玩的動力都沒有,一天一天....

我很累,累到想到排長假的麻煩勁,我連安排都懶了...

如果錢能從天上掉下來有多好,哈哈... 哪天我可以從關西,土城上交流道,不再是往北回工地,可以心一橫走上往南的路口,走向我期待的生活.....   希望真的有那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