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有個很長的前因後果....

其實我很早就想買腳踏車,但因為之前阿,到處跑來跑去(其實現在也還是),想想總不能台北一台,台南一台,工地又一台這樣吧?

那時候不知為啥完全沒想到有小摺這種東西....所以想到之後,我就去買了



因為怕被偷,加上是拿來代步不是出去跟人家比賽,所以我就依據最低價得標的原則買了這台「單車小站」的小摺,哈哈

這台6速的車子本體是3600,真的是不貴。21速的也只要3999,但我不太喜歡小摺還搞個前變速器,很累贅;加上21速的大盤最大只有48齒,遠不如6速的先天就是52齒(我要騎很快,哼哼),所以還是選了6速的。

另外還貼兩百塊改了後變速器(因為大家都說要改,我也不知道不改會怎樣),還有三百塊改小徑車把手(為了好看,哈哈),其他的就一切從簡囉。

現在我每天上下班幾乎都騎這個,算起來是很嚴苛的考驗,因為除了上下坡外,還要被我騎來越野,爛泥路,蕃薯嶺,石子路之類的....所以現在車上很多爛泥哩= = 這兩天沒下雨它才又自己剝落了一些。

騎起來的感想: 出乎意料之外還蠻好騎的,跟一般的腳踏車差不多(低價小摺來講,這算是很不容易了)。雖然他整車的用料都很一般般,但也沒有特別脆弱的地方,騎起來沒啥怪聲,有著異常的堅固感, 可能跟車架是爛鐵有關。本來這種小東西我就不是很喜歡鋁合金的,總覺得拿來越野很快就壞了。

我同事試騎了之後,馬上就說他也要去買一台,超好笑的.....

不過還是有一些要注意的地方,例如:
--買21速的,大盤一定要改52,或把飛輪改成最小11的....現在52對14我還覺得有點輕(當初不知道有11-28的飛輪,不然我就改了)。
--如果妳住在國姓這種地方,最好買21速的...我前幾天去吃飯爬坡爬的很想死= =
--龍頭那邊的摺疊盒要轉一個角度,會好摺很多....有人想不開去買的再來問我怎麼調
--座墊雖然漂亮但有點硬,怕屁股痛的最好換掉...我有看到一種座管避震器,不知道好不好用
--買車之前可以先打電話確定有車,然後叫他把要改的東西改好,免得跟我一樣在那裡等半天

大概就是這樣,其他的地方都頗為正常.... 想要買便宜小摺的可以參考看看.... 如果有新發展(例如終於被我騎到解體之類的),我再po上來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