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我現在還很常玩,但爛到爆炸的遊戲...

這是一款任天堂紅白機遊戲.....第一次玩的時候是小學吧,那時候我家沒有任天堂,所以週末下午,總會到我一個好朋友家去玩電動,一直到傍晚才騎著破破的小腳踏車回家。(好朋友目前在上海,祝他工作順利)

不知道為啥,我朋友會買這個挺鳥的遊戲的卡帶,而且,我們還很常玩

他的畫面簡單到不行,就像這樣(懶得抓圖,這是網路上轉來的,謝謝國外的朋友)


綠色是草地,灰色是路,簡單明瞭。 好人不知道為啥穿藍衣,卻戴了紅色的鋼盔。 壞人正常多了,穿綠衣,戴藍色頭盔。 兩邊的共同點是都有駝背,被上有一個X的符號,我想應該是背包吧? 

走起路來,真是昂首闊步,一面發出滴都滴都的聲音,真不知道他穿的是靴子還是罐頭 -- 順帶一提,除了每關一開始有一串不知道是槍聲還鼓聲的音效之外,這遊戲是沒有背景音樂的,所以這個滴都滴都的聲音也成了遊戲的主要音效之一。 其他就只偶爾有啪啪的槍聲,丟出長的實在很像地瓜的芭樂,會有咻~砰的聲音,坦克車滴哩滴哩,還有開砲聲....最經典的,人死掉會發出「嘰~揪」,然後飛起來,鑽到地底下變成一團白煙...

太妙了

於是在很多個下午,我們照例從山谷(或是路堤?畫質簡陋分不出來)出發,來到開闊的平原,一面拿著軟弱無力,射程奇短的的槍把敵人「嘰~揪」,一面看著螢幕上的小小人用哀怨無神的眼光盯著我們(尤其是停下來的時候)。  

平原上照例會有兩台坦克車,坐上坦克,出現敵人也變成坦克,很公平。畫面上有大坦克,被打中只會冒煙,跳出來再跳進去火就熄了,戰場生存性十分之強。小坦克就慘了,被打中就是馬上為國捐軀,沒得商量。

坐上坦克,沒有意外的話,可以跨過一條河來到一大片荒地。如果有意外的話,就得用走的,拿蕃薯對付戰車,可想而知此行是重重險阻。  走到最後,照例也是會有一個大魔王,其實就是在一個沙包(是嗎?)陣地裡的普通坦克車,並沒有太特別的東西。

因為戰車射出的砲彈(長的像包子)打不穿陣地,所以王一見王,還是非得下車用蕃薯幹掉他。  相信我,經過前面各種狗屁倒灶的莫名其妙死法,解決這個王,實在是簡單到有點空虛。

芭樂丟進去,爆炸,坦克炸了...就會有個小小人拿著白旗出來投降.... 過關

如果人生也是這麼簡單明快,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