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用零度的水洗臉刷牙....

醒來之後,窗戶內面凝結的水氣結成一層薄冰,看出去的景色有點霧霧的。 想到熱水得去樓下拿(用那種古時候保溫瓶),還要找臉盆和冷水來調整溫度,不如就去外面用冷水吧。 來到水池旁邊,水面也結了一層冰,想當然爾水龍頭是轉不開了,洗手台邊放了一個小臉盆就是用來把冰層砸開舀冰水來用......

好冷= =  一弄下去,精神都來了。

在有個可愛老闆娘的店吃完早餐之後,大夥回到旅館,先把濾清器的海綿徹底洗了個乾淨。那上面的灰塵之厚啊,完全超乎我們的想像,可能接近半公分。難怪油門反應這麼差還害我去撞山壁= =   搞定後ACE帶我們去旅館後面的佛塔和法器室逛逛。法器室是個奇妙的地方,屋簷下掛著充當祭品的綿羊,已經整隻都風乾了,只剩下毛茸茸的輪廓...看的我心裡也毛毛的。

栗子頭在看風乾綿羊


佛塔的屋簷由神秘的綠色玻璃瓶組成= =  看來這邊的信徒貨源充足.... 猜猜看這是什麼?


全是啤酒瓶啦,看得出來嗎?哈哈

路邊看到一隻山羊,特立獨行很有氣勢...

玩耍一番之後才離開然烏,不多久到了米堆冰川。 據說這裡有著比來古冰川更加壯觀的景色,當然不能錯過囉(即使冒著行程延誤的風險)。光是進去的路上,大雪山配著潺潺流水,就是一等一的絕景。 但騎了沒多久,遇到好幾台四輪傳動車梗在路上,原來是前面的路斷了= =  下車觀察了一下路況,斷得真是徹底,於是只好拍個到此一遊了事....

入口長這樣


沒路了= =  整個消失,本來可以一路騎到雪山山腳下的..


到此一遊

往波密前進的路上,除了一點點碎石路,其他路段都是此行中最好的柏油路面,一點坑洞也沒有,平滑的就像鏡子。配合著大雪山,紅紅綠綠,顏色鮮豔的森林,還有點綴其中的傳統村落當背景....很難形容的美景,自個看照片吧

因為路況太好,加上視覺上的振奮,四台爛車油門全開往波密前進。波密是一個川藏線上的「典型」現代化小城市,為了搶在天黑前穿過著名的排龍天險(也有叫通麥天險?指的好像都是同一段),我們吃了聽說很有名,確實也很好吃的餃子當午餐後,就繼續上路了。

路上經過一個土石流觀景台。比起台灣的土石流,這個除了距離長一點其它都一樣(職業倦怠)。 倒是在這地方看到一面跪拜一面往拉薩前進的成群信徒,實在佩服他們的意志力,我用騎摩托車的就已經快暈倒了...

接著就是排龍天險

其實排龍天險也不如想像中那麼離譜,可能是雨季才特別危險?    它的路況就像是沒有柏油路面的中橫,而且認真說來,彎道沒有中橫那麼刁鑽....搞不好中橫剛建好的時候也是長這樣.....  


依照慣例,大轉角都會有一堆風馬旗和哈達

除了在一些很窄的單線彎道塞了一下車之外(幸好摩托車可以見縫插針,從車子和山壁之間擠過去....有幾段路根本就是騎在山壁上),進度比想像中還快,在黃昏時分就通過了這段險路,又回到了可愛的柏油路面。

天黑之前看到的雪山。

晚上的川藏公路,車燈能照亮的區塊大概只比巴掌大一點....  除非有本事一面騎車一面抬頭看星星,或是剛好有很亮的月光,不然就只有完全的黑暗。  狂飆之餘除了對抗瞌睡蟲,還要小心路上會有犛牛在睡覺,黑色的犛牛睡在柏油路面,很近的距離才看的到...如果剛好在恍神,會把人給活活嚇死。   另外就是不時出現在路中間的石塊,起初我以為是落石,但後來越看越奇怪,怎麼在一大片平原上也會有落石,而且都是以特定的排列方式出現? 後來ACE才說那個是大車拋錨,拿來檔輪胎的石頭,解決了我多年來的困擾  = = 

這段路越騎越冷,冷的手指都僵硬不聽使喚,身上的羽毛衣也只能維持不要凍死而已。按照計畫今天是要直接殺到八壹(一個城市的名字),但當魯朗(只有路邊幾間店的小鎮)出現在眼前的時候,我們動搖了,至少先停下來吃個晚餐再說。

結果在令人滿意的晚餐、溫暖的火爐、還有看起來挺正常的房間,再加上老闆「好心」提醒我們,前面山頭的路面常常在晚上結冰,不是鬧著玩的。  在這麼多的誘惑之下,計畫再次趕不上變化,我們住下了。

這邊的房間還真是意料之外的不錯,尤其熱水超熱.....比起在寒冷的黑夜中翻越大雪山,還要隨時注意路面有沒有結冰.....還好我們在這裡停下來吃晚餐。

如果我們連夜趕路,山路又結冰的話.....太可怕了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