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次探路受到刺激,於是.....

其實想買GPS也有一段時間了,但缺乏很強烈的誘因之下,也只是心血來潮的時候會去看一下拍賣。 

不看還好,每次一看都覺得一頭霧水...明明現在GPS就便宜的要命,一般2.5或3吋的彩色導航機,只賣兩三千的也一大堆.... 結果還是有一堆舊型機賣的超貴,然後看他賣了好幾個月了也還是放在那邊,不知道是放心酸的還是怎樣...

舉個例來說,有台螢幕壞掉(有空白線)的舊版eTrex,竟然還要賣1200...= =   也有那種12XL要賣4800的(如果有這價值,我馬上叫公司把舊的那台賣掉然後換台彩色eTrex,哈哈)。這種詭異的狀況只有網拍筆電的差可比擬(賣二手筆電的都很愛用一句:當初買很貴... 我都很想回他,當初是很貴,但現在已經比廢鐵好不了多少了)...

在我對舊型機比較有興趣的狀況之下(喜歡那種古典的外型),就這樣看了很久都還沒下手

上次探路失敗之後,終於又上了露天,結果看到這台GPS III PLUS只賣1500...當然是馬上就買了



拿到機器的時候,發現它真的是異常的新。 照裡面的Timer,出廠以後才用了兩個多小時。 所以買到的是一台古時候的新機器,哈哈哈

GPS III系列也算是一個劃時代的產品,沒記錯的話他是GARMIN裡面第一台引入內建地圖和即時導航的。外觀風格和硬體性能雖然跟12XL頗類似,但骨子裡卻是大大不同。

跟新一代的車用GPS比起來,雖然沒有觸控螢幕導致操作起來有點繁雜,但他的好處也是顯而易見。 最大的優點應該就是省電,原廠號稱省電模式下可以連續操作36小時,一般模式也有20小時,算是很不錯的。 另外一個優點是開機反應相當快,透空率好的話,按下電源,不用一分鐘就可以取得3D定位

至於缺點,當然就是外觀看起來比較古板,然後加上那支天線之後體積稍大(但我覺得,就是要有那天線才叫GPS嘛...),而且它的斷面是三角形的,所以一般市面上的GPS支架幾乎都夾不住


還有個不算缺點的缺點,就是,他是全英文介面....= =  

拿到機子之後,發現裡面的軟體版本是相當老的,而且地圖只有美國版的,台灣不能用。 本來想說買條傳輸線自己升級,上網一查才想到,那個時代的傳輸線當然只有RS232....很麻煩

還好我靈機一動,想到一個徹底解決問題的方法,就是直接拿到GARMIN總部的客服中心請他升級,不用錢。 所以現在軟體已經是新版的,雖然還是沒有地圖,但可以正確定位,對我來講就很夠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