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話說,好奇心會殺死貓....

好奇心還沒殺死我,不過金錢和時間倒是殺了不少....    

這要從我的小摺講起。 他的後煞走線非常的奇怪,在接近夾器的地方呈現一個開口向下的'C'型,然後才接上夾器。  其實這煞車線完全可以改成往前走直線,但我總覺得V煞彎管朝前的話,踩踏板時早晚會踢到。

直到有一天,我在拍賣看到了「可調式V煞彎管」,幾乎完全解決了這個問題,好死不死呢,國姓這邊唯一的腳踏車店竟然有賣,而且還很便宜!? (順便幫他打個廣告,這車店叫「拓荒者」,很意外的店裡東西非常齊全,而且從工具來看,老闆應該有相當的技術和經驗....)

於是吃午飯的時候就順便買回來了。難得相片這麼模糊,懶得重拍,湊合著看


說穿不值三文錢,其實這就是一般的煞車線管,只是少了橡膠外皮而已= =  另外,雖然它本身具有撓性,但不受力的時候就是固定在照片上那個角度。 與其說是「可調」,到不如說「可彎」比較符合現實狀況。

裝上去變這樣


左邊可以看到煞車線座,原本的煞車線就是在那邊往上彎,然後再往下轉。現在這樣清爽多了。這軟管可以往車體方向拉近,所以也不用擔心會踢到。  測試結果,煞車線拉直之後,煞車反應頓時變的很俐落。

不過這玩意也有不理想的地方,就是在煞車的時候,手感會軟一些些。 因為這軟管的結構類似彈簧,是一條鐵皮從頭到尾纏繞而成,少了外層的橡皮包覆,在不受力的時候,各圈之間會有一點點間隙。 煞車的力道除了傳達到夾器,同時也得把這些間隙壓緊,所以不如原本的硬彎管那麼確實。

還好我只是騎好玩的,這問題對我一點也不重要,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