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念之差,就答應了醫生要照胃鏡.....

事情的起因是,前幾天一直有點胃痛。因為看了太多稀奇古怪的悲慘故事,所以醫師問我要不要照胃鏡求個心安,我一口就答應了。醫生的表情有點訝異,可能是沒看過面對重大危難,還能這麼鎮靜而乾脆的人。

第二天,我就知道厲害了@@

早上九點五十,我準時到了醫院,直接到胃鏡室報到。題外話,竹東榮民醫院真是一個太標準的榮民醫院,勾起許多小時候住在眷村的詭異回憶...這個以後有機會再說。到了胃鏡室,人沒有想像中的多,不熱門的醫院果然還是有差。牆上有寫著一些配合事項,例如麻醉劑不要吐出來啊,照完胃鏡一個小時不要吃東西啊,諸如此類的...  這時候護士叫我進去了,然後拿了一杯潤滑用的東西給我喝。

照胃鏡的醫生還是昨天那一個,稍做準備之後,就叫我坐到病床上。護士要幫我打減緩胃腸蠕動的針,因為我穿著外套,她竟然想把我的領口拉到肩膀那邊打針...當然是拉不下來,不知道是在急什麼的= = 打完針,就是噴麻醉藥了,真的是還蠻苦的,難怪有人會吐掉。

嘴巴和喉嚨開始麻了,護士叫我向左邊側躺,這下是來真的了= =  醫生拿起小指頭(當然是我的小指頭)粗細的胃鏡開始測試,我本來以為是很軟的,那時才發現我錯了...大概跟檯燈那種可以彎的管子一樣硬,外面包了一層黑色橡膠,還有深度的刻度記號...蠻幽默的= =。最尖端得地方有好幾個高亮度的LED閃閃爍爍,看起來很炫,但要放到肚子裡去,就一點也不好了。

護士拿了一個塑膠圈讓我含著,要開始了。剛剛進去的時候,可能是插到麻藥最多的地方,沒啥感覺。過了一兩秒,到了喉嚨後面,Oh , my God,感覺來了。那就好像有人拿棍子用力戳妳的喉嚨,超想吐的感覺,我開始咳嗽了。護士還在後面說一些風涼話,例如慢慢呼吸,不要用力之類的... 最好是有人可以那麼鎮靜啦。

照的過程大概長這樣,有點驚人,我就不貼出來了,自個去看吧
http://www.nursing.ncku.edu.tw/sugar/nic/image/Dcp_0010.jpg

接著到了食道,這一段的感覺就很怪了,醫生說最難過的部分已經過了,可是喉嚨的地方還是可以感到有個東西抵著,然後一路滑過去。我的確不咳嗽了,變成只能喘氣,腦袋一片空白= =   接著醫生說,好,到胃了。我還正在想,騙人,哪有那麼簡單的,結果我的肚子裡面就有東西在那邊抵抵抵、戳戳戳的感覺傳出來.....

既然到了胃了,醫生就開始到處亂戳亂看,還不時用內建的管子把胃裡面的液體吸掉(或是吹氣進去?我也不知道,總之是肚子裡傳來咕嚕咕嚕的聲音)。連十二指腸都看滿意之後,醫生說就跟我說好了。抽出來的過程倒是順暢很多,但還是很不舒服... 還好檢查的結果一切正常,只是有一點點發炎,果然有檢查心裡踏實不少。

走出胃鏡室。整個人都天旋地轉,很不舒服的感覺.... 拿了藥,出了醫院之後,看看時間也差不多午餐了...於是忍不住跑去吃啃得雞= =   害我這兩天胃還有點痛痛的時候,明明知道是照完胃鏡都會這樣,都還是懷疑是啃得雞在搞鬼

大概就這樣,雖然不是說有多痛之類的,但還真的是挺不舒服..... 為了身體健康,有需要的時候,小朋友還是要乖乖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