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尖石今天天氣超好,好久不見的大太陽

剛好有兩個一直不結婚的人來尖石找我玩,哈哈。因為內灣人太多,而且他們也都去過了,所以我們去了很有名的薰衣草森林。 雖然離我們工地近的要命,每天上班都可以看到它的建築物立在半山腰,但我很神奇的一次都沒去過。

上去的路小小條的,而且有點陡,大概是比最陡的停車場斜坡在陡一點點。不過小車載三個人還是很好爬。開到山路的盡頭,記得要往右轉才是他們的大門,直走會進鄰居的停車場,要收五十塊。  但是薰衣草自己的停車場不大,所以假日人多的時候,這五十塊還是得花。

入口處看起來的風格跟飛牛牧場有一點點像,弄得還蠻漂亮的,難怪會出名。因為裡面禁帶外食,所以我的紅茶被收票的小妹沒收了= =   門票是一百塊,可以抵消費,我覺得還挺划算啦。

進去之後是一條小徑,兩邊都是整理得很乾淨的花園和草皮,路旁種了一些香草和樹,不過面積並不大,只有點綴的效果。短短的距離之後,就是他們的主建築,是一個三層樓的餐廳,長這樣



這個餐廳也是整個園區的最高點,可以俯瞰整個園區,從入口處到餐廳,還有餐廳後面的野餐區,步道,都一目了然。總面積不大,雖然沒辦法弄出大片花田的壯觀景色,但營造出的感覺非常精緻,恰到好處。

從餐廳往外看,就是大河谷和通到我們工地的橋。餐廳前面有片草皮,還有一些桌椅,如果買他們的野餐包,就可以坐在這邊或是餐廳後面的野餐區吃。天氣好的時候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除了風景漂亮,餐廳也布置得很好,簡潔清爽,四面都是大窗戶,視野很棒。平常日最好一到那邊就先去預約位置,假日的話是一到就馬上入席,不能保留,所以人多的時候可能要等一段時間。

除了餅乾,蛋糕,披薩之類的點心之外,他的餐粗略可以分三類。一類是火鍋,只有兩三種,價位在三四百。 第二類算是一般餐廳也常出現的套餐,例如燉牛肉,義大利麵之類的,價位也是三四百,有濃湯和白飯,但沒有飲料。第三類是比較高價的套餐,一些鮭魚,牛肉之類的,要五百塊以上,但一樣是沒附飲料。

單點的飲料價錢在一百五到兩百之間,主要都是花草茶或是香草調味的飲料,蠻大杯的,但我不太愛喝這類的所以沒點。偷偷看了一下其他桌,很多人點了卻只喝一兩口,讓我懷疑味道是不是怪怪的........

除了火鍋和套餐,另外還有野餐包和每日特餐。野餐包是烤雞,麵包之類的,還附一杯飲料,只能在外帶區買了在外面吃。一份三百六,如果考慮飲料的錢,還挺划算的。每日特餐類似加強版的野餐包,多一些沙拉之類的,價錢也多一點,記得是五百上下。特餐也有附飲料,可以在餐廳裡面點來吃。

最後我點了燉牛肉套餐。菜的內容就是牛肉燉紅蘿蔔和馬鈴薯,再加上一點蔬菜,很平常的一道菜,所以我就沒拍照。 牛肉燉的還算入味(雖然肥肉有點多),以這類景觀餐聽的標準,算是很好了;份量相當大,應該夠兩個人吃。小董點蝦醬海鮮鍋,因為蝦味太濃讓我頭暈又發癢,所以忘了拍照。不過海鮮還挺多的,應該是不錯吧?   阿美點了海鮮義大利麵(奇怪,大家都愛海鮮),這個就有拍照了.. 照片上看起來只有一點點,但盤子中間是凹下去的,實際的份量也是不小。


吃完大家都撐的很,想睡覺的想睡覺,想走路的想走路,不想動的不想動,意見分歧,哈哈。 

一直坐著也不是辦法,後來終於還是提起精神,去把園區逛了一圈。可惜薰衣草開的稀稀落落,所以只能看看漂亮的山景和森林囉。出來之前去小店逛逛,有賣一些精油香皂,保養品,小玩意和紀念品之類的,因為我蠻怕太香的地方,所以也沒很注意看。

有人提醒要加的總結:
如果是想在漂亮的餐廳吃好吃的東西,吃飽可以逛一逛小花園,坐著看看風景,這邊是個非常好的選擇
如果是認真想要在野外踏青,看到大片花海,多樣性的景色,這邊就差強人意..   聽說新社的薰衣草分店會比較好

後來我們又去梅花那邊逛了一圈,在工地待了一會,大家都感到很怠惰...所以就解散回家了。  我本來還在工地閒晃,突然想到今天根本就請了假,於是跑到竹東剪頭髮,逛書店,好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